世界足坛10大富翁球星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论及球星,我们的印象总是在球场上英姿飒爽、风采照人。当然,我们看到球星也未必只是在球场上,在广告里的球星更加地眩目,也更加地吸引着广大的球迷,一个球迷可以随口说出关于一个球星的闪亮之处,而对于“奇袭里约机场”、“攻占巴士底”、“西部牛仔决斗”等足球巨星参与的经典广告他们也能信口说来。

  这背后的,自然是球星们的财源广进,数以百万计的工资再加上巨额的广告费用,足以把他们从明星变成千万富翁,而我们列出其中的十大富翁球员,让大家看看他们是如何从球星成为富翁的。

贝克汉姆

  “衣食住行玩喝用,亚欧美非七大洲”,几乎无处不见贝克汉姆迷人的微笑,每一张微笑的面容后都是一笔笔价值不菲的广告合约:加盟皇马前,小贝是足球界的右翼精英;置身皇马后,这位万人迷几乎可以“绿茵广告骄子,笑看风云淡”了,皇马与其签约合同上注明“年薪640万欧元外加签字费”,作为合同条款的一部分,签字费的收取将使小贝在个人肖像使用权上向俱乐部有所表示。被认为“骨子里都浸透着无限商机”的贝克汉姆从此凭借英俊的脸庞和招牌似的微笑创造了足球场上的商业奇迹:沃达丰电信广告600万英镑,blue clean洗发水100万英镑,阿迪达斯200万英镑,和玛莎百货合作推出以他名字和队服号码命名的“db07”休闲系列服装(300万英镑)……嘉实多机油、百事可乐、亨氏婴儿食品、吉列剃须刀、警察太阳镜等“贝氏广告”更是常在眼前晃悠。

  在贝克汉姆之前,从来没有足球运动员进入体坛富豪前10之列,2003年12月,德国s1d体育信息机构公布的“体育富豪年收入top10”中,年收入3520万美元的小贝赫然名列第3,小贝的财源广进无疑与他自身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密不可分,今日的贝克汉姆已经成为商业运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预计未来数年内,贝克汉姆仍将是足球圈内最富贵的一块商业招牌。

  财富指数:10 人气指数:10


  “金嗓子喉宝”——外星人肥罗仿佛是近年惟一一位以一已之力代言中国品牌的足球大腕。2002年夏天之前,由于伤病,久离球场的罗纳尔多的收入呈缩水情况。当外星人在2002世界杯上重新起飞后,罗纳尔多感觉,曾经让他伤心落泪的国际米兰已很难在竞技与收入上给他带来双丰收,于是,翅膀重新变硬的外星人铁了心要飞离亚平宁。

  当罗纳尔多降临伯纳乌后,迎接他的是一个比国际米兰大得多的商业帝国:奥迪汽车、西门子电子、家乐福超市……许多新的商业广告在等着已有耐克,意大利电讯等广告合约在身的罗纳尔多。

  在皇马的“白袍加身”后,赞助商们开始与罗纳尔多重新签定合同,他也成立了著名的“r9商业推广公司”。有了那么多钱,花上200万办个婚礼也就“小意思”啦!只不过,婚礼的请柬没有发出去,外星人说那是月亮惹的祸,而逃跑的新娘西卡蕾利说是外星人钱太多惹的祸……

  财富指数:10 人气指数:9.5

  齐达内曾经是足球界最富有的人: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二项冠军使这位法国中场大帅在转会时创下6400万欧元的世界足坛最高转会费纪录。为了得到这位名满天下的艺术大师,皇马开出了64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

  2002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场上,他的“雷霆一击”不但确保了皇马的第九座欧冠金杯,也使齐达内的财政年收入蒸蒸日上:在2001、02两年,齐达内成为了足坛富翁的no·1。

  财富指数:9.5 人气指数:9

  2001年,斑马王子皮埃罗与著名阿迪达斯公司签定的4年广告合同中即有明确条文:除每年150万欧元的固定费用之外,每在比赛中取胜一场或攻入一球,皮埃罗的奖金另算。

  在2002年世界杯上,背水一战的意大利对阵墨西哥。皮埃罗在比赛最后时刻顶进了关键一球,避免了意大利小组赛折戟沉沙的尴尬,阿迪公司为此特别重奖了他百万欧元。在国内赛场,皮埃罗率领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连夺锦标,每一次庆功会曲终人散后,“王子”的银行帐户上都会额外增添厚厚一沓票子。

  财富指数:9 人气指数:8.5


  劳尔·冈萨雷斯是西班牙足球的旗帜,在“天下第一豪门”皇家马德里,劳尔10年如一日以稳定的表现和精彩的进球捍卫着“白衣骑士”的荣耀,付出总有回报,皇马也给了劳尔丰厚的经济回报,皇马内部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除劳尔外,任何球员的肖像权必须与俱乐部共享”,可见劳尔在皇马的地位了。

  财富指数:8 人气指数:9


  当枪手阿森纳纵横驰骋,横扫英伦赛场并保持不败后,“海布利之王”亨利拿到了2003/04赛季阿森纳全队最高奖金分红310万英镑。在盘点赛季红包之余,亨利每周的薪金约为6万英镑,就算工资、奖金全部交给太太,亨利也还有许多零花钱——和耐克公司的广告价值900万英镑,为法国雷诺汽车代言75万英镑,百事可乐广告报酬也超过了70万英镑……作为英超绿茵场上的外来打工者,亨利多年完美且又稳定的发挥是他步入“致富之路”的关键,此举其实值得每一位球员借鉴,毕竟只有球踢好了,才会有人给你买单。

  财富指数:8 人气指数:8

约翰·特里

  阿布拉莫维奇的财富不仅为切尔西带来了时隔半个世纪后的首个联赛冠军,也成就了世界足坛有史以来最富贵的后卫:约翰·特里。生于1980年12月7日的特里是现役球员收入最高者中最年轻的一位。蓝军队长在足坛收入财富榜上的突飞猛进得益于他个人在足球场上的优异发挥,少年老成的特里是“多国部队”切尔西更衣室内绝对的权威,球场上的精神领袖,虽然切尔西队内大牌云集,但没有人能替代特里的核心作用,随着特里的日臻成熟,切尔西愈发觉得不能失去这道后防线上的大铁闸,2004年11月,阿布主动将特里的周薪由5万英镑骤增至8.6万英镑,特里由此成为年薪最高的足球后卫。高大强壮的特里也是广告界的宠儿,一些国际知名厂商纷纷与其签约。一年前,特里的收入还难以进入财富排名,365天后,快速致富的特里已经一跃成为足球圈内的巨富——“不是我不明白,只是世界变化快!”

  财富指数:8 人气指数:7.5

迈克尔·欧文

  当欧文以阳光少年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时,一身阳光气息立即引来大批广告商:麦当劳、百事、雀巢、lucozade(饮料)、walkers crisps(薯片)等众多以青少年为消费群体的生产厂商立即选定欧文为“青春代言人”,随着欧文的茁壮成长,他又成为天梭手表、捷豹汽车等成人品牌的广告代表,由于欧文是现役英格兰足坛数得上的大牌,因而他每年还能从英格兰國家队队服赞助商umbro(茵宝)那里获利180万英镑。当欧文于2004年之夏加盟皇马后,欧文也按惯例得到了百万英镑以上的收入提成;名声鹊起的欧文又适时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欧文推广公司”,投资赛马与房地产等赚钱行业,公司的成立使欧文的财政收入步入了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

  财富指数:7 人气指数:8


里奥·费迪南德

  如果不算球场以外的广告收入,球员单凭踢球的真本事可以从球场上获利多少?球技可分三六九等,球员踢球的进帐当然也各不相同:英格兰后卫里奥·费迪南德曾经以3000万英镑的身价创造了后卫球员的转会纪录,转会到曼联后,里奥得到了一份为期5年,周薪7万英镑的合同,以一周踢1场比赛计算,里奥单场比赛的出场费为7万英镑;1分钟的比赛收入就是700英镑(含上下半场补时);以后卫单场比赛跑动1万米计算,里奥几乎每迈一步就是7英镑。当然,如果光凭工资,里奥还是难以进入这个top10的,每次转会,只要他在合同中签下自己的大名,他的帐户上就会多出一笔银子:从西汉姆联队转会利兹联队时,里奥从老东家拿到80万英镑奖金分红的同时从新东家那里得到了100万英镑的签字费;转投曼联时,红魔为此支付了150万英镑的签字费;每签一笔广告合同,里奥也会财源广进——耐克球鞋,50万英镑;aston martin,汽车广告,10万英镑签字费,收入属商业秘密;ben sherman,衬衫广告,3年120万英镑。周薪+签字费+广告赞助帮助里奥完成了资金积累。

  财富指数:8 人气指数:6.5


  2001年帮助罗马俱乐部夺得意甲冠军的中田英寿是第一位夺得意甲冠军的亚洲球员,意甲冠军的光环加重了中田英寿的身价砝码,当他从罗马转会帕尔马时,巨额转会费为中田带来了一笔可观的签字费。腰包膨胀之后,球场上的中田却日渐没落,帕尔马→博洛尼亚→佛罗伦萨,虽然中田的绿茵行程呈下跌趋势,但由于他背后是庞大的亚洲市场,再加上日本著名品牌对中田不遗余力地追捧,因而,身兼富士重工、佳能、j-phone、万事达、耐克等七家国际著名大型公司广告代言人的中田英寿依然能从广告赞助商那里得到比俱乐部工资高得多的收入,中田在2004年收入高达936万欧元,名列球员排名第6位。虽然今年中田未能进入top20之列,但无可置疑,中田英寿仍然是亚洲球员中的首富!

  财富指数:7 人气指数: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