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大公司给了我两张“门票”

80酷酷网    80kuku.com

  

  Eric在美国读完硕士后,进入美国一家有名的大型电机企业工作。他一向成绩优异,以为自己会是公司里的佼佼者,没想到成为1800名工程师中的一分子后,才发现自己只能算C﹢的水平。上班第一天,主管要求他写一份程序,他花了半小时,写出100行程序代码。正洋洋得意时,报告却被主管丢在一旁。只见主管在短短几分钟内,写出寥寥30行的程序,而且操作性比他的更强。这件事让Eric很震撼,从此,他对自己的要求比以往高了好几倍。

  然而,等他回到国内,立刻发现情况不同。光是做个电路板,工程师和模具厂便来回修改了20次。Eric决心把在国外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入公司。慢慢地,从修改20次进步到5次,虽然离国际标准还有距离,但毕竟在慢慢靠拢。如果Eric没有接受过一流公司的训练,那么只会是个二流的总经理,带领着一班三流工程师干事业。

  Eric的体会是:大公司能提供的待遇也许不是最高,但它能给新人两张小公司无法给予的门票,一张是开阔的视野,一张是做事的高标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