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银发人才成外地单位“抢手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年高级人才以往很难被用人单位看中,但今年却成抢手的“香饽饽”。昨日,在武昌丽江饭店举办的全省第二届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上,一些年过五旬的老年高级人才成为外地用人单位争抢的对象。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在1500多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的应聘人才中,87名年龄超过50岁的高级人才格外引人注意,其中年龄最大者为74岁。

  在武汉一造船厂工作了近20年的高工魏先生告诉记者:“我刚到五十,正是经验、阅历和技术最丰富的时候。”招聘会上,一家新加坡背景的造船公司与他达成初步意向,月基本工资有望超过2100新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0080元)。

  在这些老年高级人才中,一些刚退休、身体较好的机械、建筑类人才也非常受欢迎。

  湖北省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李士凌介绍,多数武汉本地企业出于对老年人才健康、精力等因素的考虑,不愿聘用超过50岁的求职者,但近年来,深圳、上海等地不少企业返聘武汉老年人才,今年的趋势更加明显。他认为,能够参加招聘会的老年高级人才,一般都思维活跃、身体不错,不少外地单位对这样“送上门”来的老年人才信任度更高,“但多数武汉本地企业仍没有意识到老年高级人才的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