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求助:灯开关改5孔一开插座(单开5孔插座怎么接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这个原来是不是两个开关控制两个灯具啊如果是现在改不了因为没有零线要改需要加一个零线一般在这个开关口上面有一个盖板盖着的口找一下里面黑色的线接下来还有一个黄绿色的是地线也要穿越下来才能用

电工求助:灯开关改5孔一开插座(单开5孔插座怎么接线)(图1)

红线应该是火线,两根黄色线是灯线,元开关线盒内没有穿零线(当然也没穿保护地线),插座肯定是没零线的,当然用不成插座了。要再加穿两根线才能达到安全要求和正常使用的。或者把其中一根灯线在灯具接线盒内改接为零线,插座也可以用的,但是没有安全接地。改接线时一定要把灯线与零线分清,以防打开灯开关时出现短路问题。插座接法单开5孔插座怎么接线:L、火线,N、零线,E、地线,开关和你的接法相同。
改接零线需要拆下原灯具,原灯具引线盒内有零线

电工求助:灯开关改5孔一开插座(单开5孔插座怎么接线)(图2)

你先确定右边那根黄线是否是零线?你原来是双开关的,估计是控制线来的。因为没有零线,所以你的插座就不能使用。解决办法是借用你现在右边那根黄线,把它连接到零线上去。这样就正常了。
你可以这样改,就是你原来这根控制线管的那盏灯,在灯头处拆开灯头,把两根线短接起来就可以了。(因为你的控制线原来是准备接火线控制灯的,那么,灯头另一条线就必然是零线了。)你把它短接了,零线也就通过原来的控制线回到了现在的插座上来了。那么,插座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