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日本游戏销售前20名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4年的日本电玩界,比起往年可说是丰收的一年,共有5款销量超过百万套的游戏软件,是继1999年的6款游戏超过百万销量纪录之后,再次创下的游戏销量纪录。

  神奇宝贝 独占鳌头

  从今年的日本游戏销量排行来看,1~20名的销量总数比去年高出约1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游戏年度销量总计截止之后推出的ps版「dqⅧ」和「跑车浪漫旅4」的销量也已经确定突破百万套,2款皆为气势锐不可挡的代表游戏,极有可能在明年的总销量榜上拿下前几名的宝座。

  日本媒体分析,带动今年的游戏销量的最大主因为「改编、复刻作品」,如gba版的「神奇宝贝:火焰红‧树叶绿版」是改编自1999年推出的「神奇宝贝:红‧绿」。

  此外,这款游戏虽与无线传输线同捆,但是售价却未调涨,让玩家觉得买得超值,因此成为畅销作品,跟第3名的「神奇宝贝:绿宝石版」销量合计的话,光是「神奇宝贝」系列作品,就在日本市场卖出332万套,成绩相当惊人。

  拿下第2名的「dqⅤ天空的花嫁」,也同样属于复刻改编作品,这款游戏第一次在ps2主机上推出,便获得不少玩家的支持。

  诸如此类,将以往的经典作品,透过现在的最新特效或是画面,赋予老游戏新生命的操作模式,已经成为近年的游戏作品趋势,加上玩家之间的反应也不俗,让这股热潮持续延烧到明年。

  台、日口味不同

  相较于日本一面倒的「神奇宝贝」系列游戏热潮,在台湾拿下年度销量冠军的ps2版动作游戏「鬼武者3」,在日本仅获得第9名。

  此外像是ps2版的养成游戏「德贝赛马」以及运动竞赛游戏「世界足球竞赛8」、「世界足球竞赛7国际版」等游戏,在台的瞩目度虽皆不及可爱的「纸片玛俐欧」,但是在日本可是游戏票选和销量的常胜军,已更显示日本玩家偏好运动类型的游戏,而台湾玩家则是青睐老字号的招牌系列游戏。

  小钢珠 后势看涨

  在年度销量排行前20名当中,获得第6名的ps2版「实战小钢珠必胜法:北斗神拳」,把同名的大型游戏机台的内容,透过cg画面重现,逼真的感受,获得喜欢小钢珠游戏的玩家喜爱,使得这款游戏成为第一款销量超过85万套的博奕作品。

  另外,由美国厂商所推出,capcom代理的动作游戏「横行霸道:邪恶城市」,也在日本开出红盘,游戏内容充斥激烈的暴力镜头,引起日本玩家瞩目,不仅挤进年度销量排行第15名,更打破了日本媒体以往认为国外游戏在日本是冷门货的既定印象。

日本2004年游戏销量前20名

名次

作    品

对应主机

销 量

1

「神奇宝贝:火焰红‧树叶绿版」

gba

232万3150

2

「dqⅤ:天空的花嫁」

ps2

160万6984

3

「神奇宝贝:绿宝石版」

gba

110万1298

4

「世界足球竞赛8」

ps2

102万6101

5

「战国无双」

ps2

102万2649

6

「实战小钢珠必胜法!北斗神拳」

ps2

85万5013

7

「德贝赛马04」

ps2

58万9659

8

「famicon mini超级玛俐欧兄弟」

gba

57万5937

9

「鬼武者3」

ps2

56万7552

10

「星之卡比:镜之大迷宫」

gba

53万7833

11

「世界足球竞赛7国际版」

ps2

52万7375

12

「超级机器人大战mx」

ps2

52万701

13

「七龙珠z2」

ps2

50万7245

14

「皮克敏星球探险2」

ngc

45万8579

15

「横行霸道:邪恶城市」

ps2

40万8366

16

「sd钢弹g世代seed」

ps2

40万6618

17

「洛克人exe4」

gba

39万3041

18

「实况职业棒球11」

ps2

38万9695

19

「时空幻境:交响曲传奇」

ps2

38万682

20

「纸片玛俐欧rpg」

ngc

37万9183

资料来源:日经娱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