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被霜打了会怎样(柑橘被霜打了还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柑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因其汁多肉肥且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之效,人们都会在家种一两棵,但是很多人在种植柑橘时都有柑橘被霜打了会怎样的疑问,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柑橘被霜打了还能吃吗。

柑橘被霜打了会怎样(柑橘被霜打了还能吃吗)(图1)

柑橘被霜打了会怎样

气温降低,部分山区将会出现冰冻、霜冻天气,对柑橘生产将产生不利影响。霜冻果、枯叶、落叶,严重影响树木活力、产量和果实品质。为减少霜冻天气灾害对柑橘的危害,建议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对于已经受到冻害的果树,要在适当的时候修剪果树,这样可促进新梢提早萌芽。

柑橘被霜打了会怎样(柑橘被霜打了还能吃吗)(图2)

柑橘被霜打了还能吃吗

视情况而论。

橘子被霜打了还能吃吗是时下很多人都有的疑问,一般来讲打霜的桔子可以吃的 ,但是要看他冻前是不是好的,如果是未腐烂变质的 那么他冻了后是可以吃的,特别是冰的速冻 才好吃,很凉爽,,如果已经变苦或者有怪味,那就不要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

柑橘被霜打了会怎样(柑橘被霜打了还能吃吗)(图3)

柑橘被霜冻了怎么办

1、保护老叶,防止落叶冻伤。当温度升至12℃以上时,可施用油菜素醇1200~1500倍液和0.4%复肥液等多种元素叶面肥℃.

2、因为修剪树木。根据冻害程度,结合冬春修剪,在气温稳定在12~15℃时进行分类修剪℃ 在冰冻之后和第二年春天。

3、及时施用有效肥料,保证养分供应。以水和肥料为主。在修剪、灌溉和施肥前,应施用一次或两次含氮、磷、钾和中微量元素的粪肥水或腐糠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