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粉煮开后多久凝固(凉粉草怎么煮了不结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凉粉是一种非常适合夏天食用的清爽小吃,它是用凉粉草煮沸之后加入淀粉水凝固成型之后制作而成。外形晶莹剔透,吃起来清爽嫩滑,还可以加入水果、山楂、花生碎等等配料,特别消暑解腻。那么做白凉粉的时候,煮多久可以凝固呢?

白凉粉煮开后多久凝固(凉粉草怎么煮了不结块)(图1)

白凉粉煮开后多久凝固

做好的白凉粉静置1小时左右即可凝固,但在等待过程中不能随意移动凉粉,以免造成白凉粉无法成型。制作白凉粉时,将凉粉按1:3或1:2的比例倒入沸水中,搅拌均匀,食用后放入碗中,静置一小时后凝固。 可与红糖、山楂、花生碎、干果一起食用。

白凉粉煮开后多久凝固(凉粉草怎么煮了不结块)(图2)

凉粉草怎么煮了不结块

很多人都遇到过煮凉粉草时煮好的凉粉无法凝固的情况。 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凉粉长时间煮沸,通常是煮两个小时左右,使汤汁浓稠,煮好后,加入准备好的淀粉水,搅拌均匀。先将购买的凉粉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然后倒入锅中和小苏打中小火熬煮两个小时左右,最后将煮好的凉粉过滤,然后加入里面准备淀粉水 等待它冷却凝固。

白凉粉煮开后多久凝固(凉粉草怎么煮了不结块)(图3)

白凉粉能经常吃吗

可以经常吃,但是不能过量。白凉粉含有淀粉, 一次吃太多,肠胃会受不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 而且白凉粉性寒,一次吃太多,容易使肠胃受凉,出现腹泻的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