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的事例(未雨绸缪的议论文素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未雨绸缪的事例(未雨绸缪的议论文素材)

近日,广元朝天区明月峡水域训练场上,随着一声哨声,朝天区消防救援大队水域救援队3人1艇如同“离弦之箭”在嘉陵江流域与激流对抗,操舟手紧握操纵手柄,攻击手紧紧掌控方向,彼此的默契配合正是来日实战救援中的一线生机,这是水域救援队在进行模拟演练。此外,参训人员还在湍急的水流里开展了急流定舟、孤岛救援、翻舟自救、故障排除、翻滚流活饵救援等训练科目。

广元朝天区:未雨绸缪练本领“水上蛟龙”守安全

既能逆行进火场,也能潜身入水底,水域应急救援队如同“水上蛟龙”一般,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今年入汛以来,降雨天气明显增多,各地进入了防汛度汛的关键时期,为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朝天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培训,进一步推进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水域救援能力,确保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水上救援工作。

广元朝天区:未雨绸缪练本领“水上蛟龙”守安全

“水上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作为一名消防员,除了平时检查维护保养装备,还需要练就过硬的个人专业技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样在面对灾难时,才能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朝天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余洪浩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了6次水域救援实战训练,每一次的训练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广元朝天区:未雨绸缪练本领“水上蛟龙”守安全

消防救援队伍只有不断地学习和训练、最大限度地模拟真实、复杂的警情,才能起到救援的“尖刀和拳头”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消防队伍的水域救援能力,朝天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选派消防员参加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组织开展的各类水域救援培训和救援演练,从救援技术理论、救援装备操作、急流水域训练等多方面进行学习,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为了保障全区广大群众平安度汛,朝天区投入10余万元专款,购买了橡皮艇、射绳枪等水域救援装备及个人防护装备20余套,组建了12人的专业水域救援小队,建立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好水上救援的各项准备,保证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