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才就可以入户佛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和参与佛山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关部门今年将进一步降低人才引进门槛。从现在开始,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可以先入户后就业;有一技之长的人才,没有学历也可以入户佛山。

  据介绍,先入户后就业的政策,重点是针对应届毕业生,因为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在我市一般不难落实工作单位,故大多数都是先落实单位,才迁户口,但对其他有需要的本科以上学历人才,也将不限年龄、地域,为各类人才敞开大门,不拘一格,让更多人才参与到我市打造广东第三大城市的建设之中。

  一位正在市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从武汉一所学校毕业的刘姓同学,在得知我市有这样的政策后表示,他将向他的同学进行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到佛山来求职,为佛山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为了解决引进人才落户问题,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本科以上人才实行“先入户后就业”的措施,市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集体户口。据了解,从7月份到现在,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集体户口已经有49人入户,这些人才基本上都是到民营企业就业的,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有40人,中专学历有特殊专长的人才2人。至于没落实就业单位先入户的人才,目前已经有少量人才开始办理。人事部门预计,此消息传出以后,一定会有较多外地人才选择这种方式。

  另外,为了吸引一些有特殊专长而没有学历的人才,佛山市人事部门也将对其实行不限学历,不限生源的政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