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杯盖有味怎么去掉(杯盖有味道就是不安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喝茶的水杯在买的时候会附带一个杯盖,主要有木质的和硅胶的两种材质。新水杯的杯盖难免会有一股独特的味道,像木质的杯盖一般都有涂刷清漆,所以有异味也就不奇怪。但是如果杯盖在清洗过后还是有异味的话,就要注意了,尽量避免使用。

木头杯盖有味怎么去掉(杯盖有味道就是不安全吗)(图1)

木头杯盖有味怎么去掉

1、将杯盖放入锅中,加少许盐,倒入半锅水,小火煮去腥味。

2、将几片新鲜柠檬放入杯中,倒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一个小时左右。

3、将杯盖放入密闭容器中,在容器中加入活性炭,放置两天左右即可去除木盖的异味。

木头杯盖有味怎么去掉(杯盖有味道就是不安全吗)(图2)

杯盖有味道就是不安全吗

如果杯盖有异味的话,我们可以先用洗涤剂清洗干净,然后放柠檬水或者橘子皮水里泡一泡,多通通风、晾晒几天,这样是可以去掉它的异味的。如果杯盖还是有明显异味的话,就最好不要用了,很可能里面有有毒的物质,比如甲醛。

木头杯盖有味怎么去掉(杯盖有味道就是不安全吗)(图3)

杯盖吸住了打不开怎么办

1. 将杯子倒置,轻敲杯底,然后用力扭动盖子将其打开。 2. 将杯子放入冰箱,取出后用热水将盖子冷冻,即可打开。 3. 用金属片(如钥匙)轻轻撬开杯口与杯盖之间的缝隙,让少许空气打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