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1)

一、不关好门窗

秋季到了,这也是猫咪发情的季节,家里没有绝育的猫咪机会想办法逃出去寻找自己的交配对象,满足自己的欲望。

所以秋季一定要关好家里的门窗,防止猫咪发情逃出去。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2)

二、不做好保暖工作

秋季到了,昼夜温差会逐渐增大,尤其是北方,早晨的时候可能会有点冷,而猫咪是非常怕冷的动物,如果在猫咪时间的时候不做好保暖工作,会很容易导致猫咪着凉感冒的。

为了猫咪的健康着想,在秋季的时候一定要给猫咪做好保暖工作。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3)

三、不给猫咪驱虫

秋季凉爽舒适的气温,是十分适合寄生虫繁殖的,秋季常见的寄生虫有跳蚤、虱子等,所以在秋季养猫一定要主要驱虫工作。

如果猫咪没有定期驱虫的话,那么很容易还会染上寄生虫,导致猫咪的身体变差。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4)

如何养猫咪(新手养猫注意事项)男人征服世界,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世界人类征服地球,猫靠征服人类征服地球人类把一切动物都踩在脚下,唯独对猫“卑躬屈膝”,喂养、铲屎、谄媚——「爱猫虐我千百遍,我待爱猫如初恋」但是要是知道,养猫也是一种学问,养不好可能会出现大问题,尤其是对于新

四、没有给猫补水

秋季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如果这时候没有给猫咪及时补充水分的话,猫咪的新陈代谢会变慢,特别容易出现便秘问题,而且还会导致猫咪皮肤变干,损害它的健康。

所以在秋季一定要让猫咪多喝水,如果猫咪不爱喝水的话,可以在水碗下放一些冻干零食诱惑猫咪喝水。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5)

五、不注意控制食量

秋季没有夏季那样的高温,猫咪的胃口会逐渐恢复,这时候吃东西会比较疯狂,要是没有给猫咪控制好食量,猫咪会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出现发胖、肠胃不适等问题。主人要给猫咪做定时定量喂食,也可以选择一款高蛋白,中低脂肪的猫粮作为猫咪的主食,就既能保证猫咪的营养,又能限制它的卡路里摄入了。详细的猫粮挑选方法小编就不展开了,铲屎官们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猫粮挑选方法:《如何挑选适合自家猫咪的猫粮呢?选购猫粮的注意事项~》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6)

结语:你觉得秋季养猫应该注意什么呢?

往期干货:《如何给猫咪,挑选一款美味猫零食?》

如何养猫(养猫的诡异禁忌)(图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