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利息是多少,年利率超36%的高利贷要还款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申请贷款的话,是涉及到贷款利率的问题,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利息。举个例子,三分利息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毕竟,贷款可以按照日利息、月利率和年利息来计算。如果你连这个都不懂,很容易被骗的。

三分利息是多少,年利率超36%的高利贷要还款吗(图1)
网络贷款

这个时候,你要区分这个三分利息是日利,月利,还是年利,具体如下:1、年利三分,即30%:利息=本金*利率,10000*30%=3000元;月利息=年利息÷12,3000÷12=250元。2、月利3分,即3%:利息=本金*利率,10000*3%=300元。3、日利3分,即0.3%:利息=本金*利率,10000*0.3%=30元;月利息=日利息*30,30*30=900元。

不少地区绿叶菜价格开始明显回落,未来市场走势如何?

最近有些地方的蔬菜价格都上涨了,市民一片感叹,直呼菜比肉贵。不过这两天不少地区绿叶菜价格开始明显回落,那么菜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一般来说,三分息指的是民间对于利率的这种普通的说法,每个月的利率是3%,如果朋友们的本金是1万元的话,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300元,一年的利息就是3600元。换句话说,年利率就变成了36%,这是非常高的利息的。

如果申请正规的网贷,或者申请银行贷款,年利率一般是5%-18%范围内。如果年利率高达36%,这已经接近了高利贷的程度。年利率超过36%的话,是属于高利贷,是不合法的。不过,超过法律许可的利息可以不还,但本金是必须还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