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的水要烧开吗(螃蟹开水蒸多长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螃蟹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金秋九月、十月的时候是非常适合吃螃蟹的季节。螃蟹吃饭有很多,如果想保证原汁原味,清蒸螃蟹是最好的做法。清蒸螃蟹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蒸格隔水蒸即可,那么蒸螃蟹的水需不需要烧开呢?

蒸螃蟹的水要烧开吗(螃蟹开水蒸多长时间)(图1)

蒸螃蟹的水要烧开吗

如果螃蟹是活的,没有绑大爪子,而且可以在背部朝下时翻过身来,那么这时候就要冷水时放螃蟹。如果螃蟹死了或者被捆住了,根本动弹不得,那么可以选择先把水烧开再放螃蟹。这将使蒸出来的螃蟹看起来更好,并保持完整的身体。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开水中蒸熟,这样高温可以迅速将食材表皮封住,锁住水分,让食材更加饱满多汁,对味道有一定的影响。

蒸螃蟹的水要烧开吗(螃蟹开水蒸多长时间)(图2)

螃蟹开水蒸多长时间

蒸螃蟹水开后需要蒸10-15分钟。这和螃蟹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适当的缩短和增加蒸螃蟹的时间。一般3两及以下的蒸8-10分钟,四两到半斤蒸12分钟,半斤以上的蒸14分钟,一斤以上的蒸20分钟。关火后,不要打开盖子,继续小火焖3分钟更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螃蟹一定要蒸熟后食用,没熟的螃蟹中含有细菌等有害物质,食用后会增加体内毒素,造成腹痛、腹泻等肠胃不适症状。

蒸螃蟹的水要烧开吗(螃蟹开水蒸多长时间)(图3)

蒸螃蟹怎么摆放

蒸螃蟹摆放时,一定要把螃蟹壳朝下,肚子朝上。因为生螃蟹的蟹黄是液态的,肚脐是往下的话,蒸的时候蟹黄会顺着缝隙流出来。如果要蒸的蟹黄会成型,就要肚脐朝上蒸。这是为了有效防止蟹黄流出。这种方法也可以使螃蟹更容易成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