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自己的生死簿(什么人可以看生死簿)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大闹过好几个地方,最出名的应该就属大闹天宫那一回,把整个天界都搅得乱七八糟,最后大动干戈把如来佛祖请过来才平息了此事,还有闹东海龙宫那一回,当时悟空刚学了本领之后在小猴子的建议下去了东海找龙王要兵器,可是东海的普通兵器他都瞧不上眼,最后他拿走了定海神针金箍棒,在龙宫里耍的虎虎生威,龙王看见后当场就出尔反尔不送给他了,就这样闹的不可开交,另外一次就是大闹阴曹地府。

如何查看自己的生死簿(什么人可以看生死簿)(图1)

很多人可能对比大闹天宫来说都不太记得悟空在这里也闹过一次,《西游记》的第三回里悟空本牛魔王第一次认识一见如故还拜把子成了兄弟,两人喝的不省人事。等悟空醒酒了之后发现黑白无常把他勾到了地府,孙悟空就很纳闷说自己本就超出了天、地、人三界,更不在金木水火土五行之中,所以不属于地府的管辖里,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呢!而黑白无常两个人只负责执行并不清楚,悟空一气之下两棒子就打了过去。

如何查看自己的生死簿(什么人可以看生死簿)(图2)

以孙悟空的脾气肯定不会就这么罢休,就这样开始大闹了阴曹地府的阎王殿。首先他就是去查找生死簿找自己的名字,第一可能是出于好奇自己的名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因为他出生之后不久就去了灵山找菩提老祖学本事,还专门偷偷教会了他一项长生不老之道,是每一个小妖和想得道成仙的人都梦寐以求的。“祖师道:“你今有缘,我亦喜悦,既识得盘中暗谜,你近前来,仔细听之,当传与你长生之妙道也。”并且提醒了悟空只要能躲开雷灾、火灾、风灾就能不死。

如何查社保缴费记录(12366社保缴费步骤)为了享受社保待遇,获得基本保障,现在很多人都在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其中,在职职工是由单位来帮助缴纳职工社保,包括五险,费用方面单位出一大部分,自己出一小部分;灵活就业人员则是自己缴纳职工社保,通常只能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两险,需要自己承

如何查看自己的生死簿(什么人可以看生死簿)(图3)

他先是翻看了虫子类的没有找到自己,然后把鸟类的昆虫类的都找出来了还是没有找打,把一本本生死簿全部丢在地上,吓坏了十殿阎王。最后在一本簿字上看到了这么一行字“乃天产石猴,该寿三百四十二岁,善终。”他看到把自己的名字和一群小猴子的名字都给勾了,最后干脆把簿子都给撕碎了。大家注意一点上面并不是写的孙悟空名字,而是“天产石猴”四个字,所以这一场闹剧是有人故意而为之。

如何查看自己的生死簿(什么人可以看生死簿)(图4)

孙悟空的名字是当初去菩提老祖那里拜师学艺的时候师傅给他取的,因为他是一只顽皮的猢狲所以取孙为姓,他师傅的门下有十二个字广、大、智、慧、真、如、性、海、颖、悟、圆、觉,排到这只猴子的时候正好是悟,空则是表示万法皆不可,谓了然于一切事物由各种条件和合而生,同时希望他能明白这个道理。从灵山出来之后名字也开始叫响了,所以这件事肯定和他师傅无关。再往前看悟空刚出生的第一天目运两道金光,射冲斗府,惊动了玉皇大帝。为此还特意招来千里眼和顺风耳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何查看自己的生死簿(什么人可以看生死簿)(图5)

在南天门外两位大将奉旨看看这奇异显现从何而来,结果看到山顶上有一只小的石猴子在那里拜四方,两眼冒着金光直射到天界,后来喝了几口泉水之后金光便消失了。所以从名字上看来这一切很可能是玉帝偷偷在背后安排的,因为石猴最开始就是玉帝先知道的,当时大闹的时候大家虽然害怕但是没有谁真正的去阻止,更没有像大闹天宫一样去搬救兵,更多的是任由他胡闹,很显然也为之后他取经做了铺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