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刚开始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时间久了,慢慢的可能就一碰就疼,走路还出现了跛行,甚至剪掉后还会重新长出,周而复始,实在是令人头大……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1)

这可能就是我们常说的长“鸡眼”了~

“鸡眼”的出现,不仅带来了各种行动不便,还反复发生,难根除!为什么会长鸡眼?又该如何科学应对呢?

一、到底什么是“鸡眼”?

“鸡眼”的学名叫肉刺,由于皮损边界清楚大小如针头或蚕豆,颜色呈淡黄或深黄色,周围有透明的淡黄色环,形如鸡眼,所以有了这一形象的名字。

它就像嵌在皮肤上的圆锥形角质增生硬结,顶端凸起,数目不定,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好几个。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2)

而且鸡眼也有“软、硬”之分,其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差异。

1、鸡眼也有软硬之分

①硬鸡眼,走路疼痛

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形状比较小,质地比较硬

鸡眼的尖端可深达皮肤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

②软鸡眼,有臭味

软鸡眼多发生于相互挤压的相邻两个脚趾趾间,形状比较大,质地比较软,会凸出皮肤表面。由于脚趾之间较潮湿,会导致鸡眼因被浸软,变为灰白色,同时还伴有臭味

鸡眼其实并不只是长在脚上,有部分的患者朋友也会出现在胳膊上,还有手上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3)

二、好端端的为什么会长“鸡眼”?

6大高危人群需警惕

当某处皮肤频繁受到摩擦,在过度的压力下,该区域的皮肤就会逐渐增厚,发生角质增生性损害,就有可能慢慢形成鸡眼。尤其是以下几类高发人群:

①长期穿不合脚的鞋子走路的人,尤其是女性,喜欢穿尖头鞋、高跟鞋,脚部受压过大。

②长时间站立的人,像超市售货员、火车乘务员、门卫等。

运动强度大的跑步、跨栏等运动员,脚底摩擦比一般人大,长鸡眼的几率也更高。

④骨骼或关节变形的人,像是拇指外翻、扁平足或弓形足等,双脚受力不均,会造成足底某一处受压特别大,也就更容易出现“鸡眼”。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4)

⑤肥胖。体重超标,腿脚处的负担就会加重,脚底的摩擦力就会增多,容易出现鸡眼。

对于年纪大、病程长的糖尿病人,由于下肢血管病变等,会影响局部组织的血液供应,“鸡眼”问题会加重。

如何格式化电脑(电脑怎样格式化全盘格式化)方法一:双击打开 此电脑 如我们要格式化E盘,鼠标右键选择BA7JDB(E:)盘。打开后,选择格式化(A)打开 格式化BA7JDB(E:)对话框 ,容量(P:)即是显示您的U盘大小。文件系统(F)正常情况下选择NTFS格式的较多,可以根据您

这类人则不要自己随意乱抠剪,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发展为严重的糖尿病足溃疡和感染,导致截肢、甚至危及生命。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5)

那长了鸡眼,我们该怎么办呢?

三、长了“鸡眼”怎么办?四招应对法

1、初期磨除

发生鸡眼初期,只是局部的硬皮增生,这时如果提早处理,可以避免皮下硬块的生成。

建议每晚洗澡将脚浸泡在温水中,约十分钟后,再用浮石磨除厚茧的部分磨除后可在脚上抹些乳液柔软局部的皮肤。

2、中期,鸡眼膏

若是增厚的厚茧部位较深已无法用浮石做表面的处理,但还不会疼痛到影响行走时,建议用鸡眼膏或者鸡眼贴治疗。其中所含的水杨酸具有软化剥落角质的作用

每隔数天重复一次,直到将尖端挖出为止。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6)

3、手术治疗

部分人群通过上述的两个方法都无法去除鸡眼,或者鸡眼出现了破损、流脓等异常现象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就医检查,采用专业的医疗手段去除鸡眼。

4、中医疗理

中医认为鸡眼是由于气血瘀滞、外感毒邪、内外相搏而外溢肌肤所致。所以消除鸡眼可用蒜 花椒 葱白:

①先将患有鸡眼的脚置于热水中,待鸡眼表皮软化后,用消毒后的刀片将鸡眼表层轻轻削去;

②然后将一瓣大蒜、8~10个花椒、些许葱白,捣烂敷在鸡眼上,外用纱布覆盖并用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一般连敷5次即可见效。但具体请遵医嘱。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7)

四、为什么“鸡眼”反反复复?

出现鸡眼后,一般来说是很难自愈的。但鸡眼总是挖了又长,反反复复,怎么回事?

长时间拖着不处理的鸡眼可能长到了皮肤深层内,而你剪掉的只是表层部分,如果没有彻底将鸡眼的根部挖出,鸡眼就很容易复发

另外,若你继续穿着不合脚的鞋、长久站立,不去减轻体重,脚部受到的摩擦依旧存在,鸡眼也就反复出现了。

因此,预防“鸡眼”反复,首先要做的是免使脚部受压,穿合适的鞋、正确走路姿势等,另外就是用科学的手法将鸡眼的根部除去

如何根除鸡眼(顽固性鸡眼怎么根治)(图8)

最后,小编还想提醒大家,最好不要自行尝试剪下鸡眼或是用手硬抠,不小心弄伤周边的正常皮肤,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可能演变为蜂窝性组织炎亦或是更严重的感染性疾病。最好还是遵医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