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精比味精更健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鸡精比味精更健康吗?

没有本质区别

鸡精和味精差别不大,没有本质区别。两者的主要组成物质依然是谷氨酸钠,此外,鸡精中还有糖、食盐、增味核苷酸等添加物质。鸡精中40%的物质是味精,其他的60%由剩下的物质组成。

鸡精比味精更健康吗?(图1)

味精和鸡精主要的区别在于制成的原料不同,味精的主要原料为稻米,而鸡精主要的制成原料为食盐、麦芽糊精和味精,因此鸡精当中的成分也包含了味精,味精和鸡精对比,并不能说哪一个更为健康。

鸡精比味精更健康吗?(图2)

鸡精不是从鸡身上提取的,它是在味精的基础上加入化学调料制成的。由于核苷酸带有鸡肉的鲜味,故称鸡精。可以用于使用味精的所有场合,适量加入菜肴、汤羹、面食中均能达到效果。

鸡精比味精更健康吗?(图3)

味精(MSG)是调味料的一种,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提纯的谷氨酸钠结晶,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属于天然的最丰富的非必需氨基酸之一,其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在中国菜里用的最多,也可用于汤和调味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