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快递代收点挣钱吗(农村快递代理点的利弊)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上购物的便利性和网购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为下游快递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包裹量。

  而且每年的包裹都在快速增长,遇到电商搞活动或者双十一,包裹量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县域增幅更快。

  这几年在网购大军中,有一支力量不可小觑,那就是农村网购,特别是一些离城市较近的农村,交通和信息都很方便,虽然行政属于村,但接受的思想一点不比城里少。

  

  我认识一个做农村快递代收点的,她所在的村就是我说的靠近城市,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

  村子比较大,周边都是三里五村,距离不太远。她本身是做五金的,因为人缘好,经常有人往她这边放快递,后来放的多了,她就找快递公司谈合作,开辟一个地方,专门放快递,申请成为农村快递代理点。

  其实快递公司也特别愿意,农村居住分散,末端配送效率低,找合作点把货一放,省心、省时、省力,双方一拍即合,代理点很快投入运营。

  现在她合作的快递公司有六家,本村快递还有周边几个村的,每天快递量有六百多件,收益还是不错,一个人每天进出库忙不过来,还专门招了一个阿姨过来帮忙。

  

  平时的话,快递量比较稳定,遇上活动,货量也会突然增加。这样看来在农村开快递代收点还是很有前景的。

  人口规模大,经济基础好,是快递量的基本保证,所以农村快递点要选择村人口基数大,经济好的村庄,位置不要太偏,方便大众自取。

  具体如何运营?

  和我朋友聊天得知,她和快递公司之间有个协议,有个保证金,有一个进出货系统,进货录入系统,出货销单。每天的快递,货量大的时候需要过去拉一趟,不多的话,快递员给送过来,但也不是绝对的,多数还是快递厂家给送货。

  目前看也就是这些,但我想说一句,开快递代收点是一方面,可以利用人流量,开展其他营销,增加利润,还可以揽收快递业务,现在农产品出村进城很火,农民利用各种自媒体卖货,可以把这部分农产品快递纳入进来,一旦做起来,量会很大。

  我的这个朋友就是这样做的,除快递外,还在卖五金,过年过节进礼品,还组建了三四个微信群,定时微信营销。

  反正就是不让自己闲着,利用快递引流,尽可能的多增加收入。

  旗甲观点:选择人流量大,经济条件好的农村开快递代收点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利用快递引流,尽可能多增加一些收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