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学电脑编程(如何自学电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当前选择学习编程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产业领域对于程序开发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应用,未来大量岗位的从业者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编程知识,掌握编程语言不仅会拓展自己的就业空间,同时也会提升自身的职场价值。

如何自学电脑编程(如何自学电脑)(图1)

学习编程首先要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编程语言,如果要从事专业的程序开发岗位,当前可以重点一下Java语言,一方面Java语言是全场景编程语言,另一方面Java语言在IT互联网行业内的应用比较广泛,就业也相对比较容易。

如何自学电脑编程(如何自学电脑)(图2)

当前java语言的学习资料比较多,但是要想有一个较好的学习效果,应该重视三方面内容,其一是要为自己营造一个实践场景,要边学习边实践,其二是要为自己营造一个交流环境,交流和总结是形成自己编程思想的重要环节,其三是要有一个主攻方向,围绕主攻方向来制定学习路线。

如何自学电脑编程(如何自学电脑)(图3)

当前IT互联网行业的Java岗位非常多,不同岗位对于从业者的知识储备也有不同的要求,要想达到初级程序员的标准,以Web开发岗位为例,至少要具备三方面能力,其一是能够使用Java开发框架(Spring系列)来完成一些常见业务场景的开发,其二是掌握一些常见开发工具的应用,尤其要重视云计算平台的应用,其三是具备一定的程序调试能力。

Java核心技术 卷I 基础知识(原书第11版) ¥109.3
购买

最后,在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还需要结合自己的知识结构同步学习一系列技术,包括数据库、算法设计、操作系统等等。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