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06年春运期间火車票价调整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国铁路2006年火車票票价调整方案已经确定,上浮日期与幅度:节前上浮日期为1月21日~27日,节后为1月31日(初三)以后。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1月28日~1月30日(农历除夕~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10%。另外,实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春运期间恢复原价,但不再上浮。
 
 

  为应对1月14日即将到来的春运,铁路上海站2006年曹杨路售票处今天12点开始提前启用,售票至1月25日结束。对外预售10日内车票,售票时间为每天8时至17时。这是上海铁路方面连续第三年在市内开设春运售票“大卖场”方便旅客购票。

  据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预测,2006年广州地区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约为2080万人次,较2005年增长3%左右。其中民航客流增幅将在10%以上。

  据了解,北京西站今年春运加开临客54对,北广场增加100个临时售票窗口,新建的第9、10两个站台将在春运前投入使用。北京西站现有图定运能7.5万人,其中长途运能只有6.4万人,节前客流高峰阶段要有相当一部分客流通过加开临客解决。此外,今年气候不正常,节前客流高峰阶段一旦发生天气变化,突发客流概率将会加大,可能对铁路春运造成大的冲击。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发送旅客数量和增开客车数量将创历年春运之最。上海铁路局已于1月5日公布了春运票价浮动方案,春运期间对部分旅客列车将执行政府指导价,实行一定幅度的上下浮动。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凡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