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2009年 福布斯 全球富豪榜 人文排名

 

  世界经理人数据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11日公布了“2009年全球十亿美元富翁榜单”。全球富豪的财富普遍缩水,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财富虽然也比去年少了180亿美元,仍以400亿美元的身价重登福布斯(forbes)富豪排名的首富宝座。

  排名前三的富豪是盖茨、股神巴菲特和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

  盖茨的财富为400亿美元,比去年统计的580亿美元大幅下滑。

  去年,巴菲特超过盖茨成为首富,今年退居第二。金融危机和美国股市暴跌让股神巴菲特遭遇严重损失,过去一年中他损失了250亿美元资产,原因是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下跌了将近1/3,今年的财富只有370亿美元,远远低于去年的620亿美元。

  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的财富也蒸发了一半,去年为600亿美元,今年只有350亿美元。

  三大富豪在去年一共损失了680 亿美元的财富。

  《福布斯》的富豪榜实际上列出了全世界资产超过十亿美元的富翁,即“十亿富豪榜”。由于经济不景气,这一榜单的人数大幅减少。2009年排名有793人,比起去年的1125人少了近1/3。这是《福布斯》从开始推出富豪榜以来最大的年度人数跌幅。也是2003年以来第一次下降。

  今年的超级富豪的财富总值同比下滑46%,至2.4万亿美元,几乎是去年4.4万亿美元的一半。每个十亿富翁的平均财富为30亿美元,低于去年的39亿美元,同比下滑23%。

  上榜富豪来自于52个國家及一个公国。美国仍是富豪最多國家,793位上榜者当中,美国人就占了359名,欧洲地区有196名,亚太地区有130名,中东及非洲地区有58名,拉丁美洲地区有50名。

  财经重镇纽约是巨富最多的城市,有55位上榜富豪居住在纽约市,伦敦有28位,莫斯科有27位。

  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名列第18位,在前20名富豪中,仅有他的净资产在过去一年中有所增长。彭博作为纽约市长的年薪为1美元,其净资产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他麾下彭博社的股票价值得到了重新评估。此外,他还在去年7月以45亿美元的价格从美林那里购得了彭博社20%的股份。

  所有上榜富豪中有32名来自俄罗斯,较2008年下滑将近2/3。

  印度电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董事长安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位列第34,他损失了320亿美元,在所有富豪中排名第一。在去年的排名中,安巴尼的净资产增幅排名第一。

  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位居第八,过去一年中损失了257亿美元。

  去年上榜而今年落榜的富豪有美国国际集团前ceo莫里斯·格林伯格(maurice greenberg)、花旗集团前ceo桑迪·威尔(sandy weill)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等人。

  中国内地今年共有30人上榜,中国香港有21人,中国台湾有5人上榜。在所有中国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和黄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嘉诚(第16位),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162亿美元。在中国内地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第205位),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30亿美元。

  进入十亿富豪榜的高科技人物包括google创始人布林(120亿美元),佩奇(120亿美元),雅虎杨致远的身家为11亿美元,中国网易的创始人丁磊财富为11亿美元。

 

  以下为《福布斯》杂志评出的2009年全球首富前10位排名:

  1.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净资产400亿美元

  

 
 
  left>  2007 福 布斯 全 球 富 豪榜

  2006年度 全 球富 豪榜

  2009福 布斯最 年轻富 豪排 行榜

  福 布斯 权 力 富 豪榜

  《 福 布斯 》2009 年最 新王 室 富 豪榜

  2.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净资产370亿美元

  

  3.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ú),净资产350亿

  

  4. 甲骨文ceo劳伦斯·埃里森(lawrence ellison),净资产225亿美元

  

  5. 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尔·卡姆普拉德(ingvar kamprad),净资产220亿美元

  

 
 
  left>  2007 福 布斯 全 球 富 豪榜

  2006年度 全 球富 豪榜

  2009福 布斯最 年轻富 豪排 行榜

  福 布斯 权 力 富 豪榜

  《 福 布斯 》2009 年最 新王 室 富 豪榜

  6. 德国首富卡尔·阿尔巴切特(karl albrecht),净资产215亿美元

  

  7. 印度信诚工业集团董事总经理穆穆凯什·阿姆巴尼(mukesh ambani),净资产195亿美元

  

  8. 印度钢铁大王拉克西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 ,净资产193亿美元

  

  9. 德国阿尔迪集团(aldi nord)董事长赛奥·阿尔布莱希特(theo albrecht ),净资产188亿美元

  

  10. 西班牙inditex集团主席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净资产183亿美元

  

 
 
 
  left>  2007 福 布斯 全 球 富 豪榜

  2006年度 全 球富 豪榜

  2009福 布斯最 年轻富 豪排 行榜

  福 布斯 权 力 富 豪榜

  《 福 布斯 》2009 年最 新王 室 富 豪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