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到底谁说了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9年福布斯名人榜单近日揭晓,如同大家猜测的那样,姚明依然独占鳌头,连续第六年高居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看来小巨人的彪悍位置仍然无人可撼。与08年榜单不同的是,章子怡挤掉了刘翔的位置,凭借影片《梅兰芳》的表演以及巨大的商业价值顺利的登上了第二名的位置。易建联超越刘翔成为了福布斯2009中国名人榜的探花,郭晶晶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名列第四名,刘翔则排名第五。

  从榜单前十名来看,除了李连杰之外,章子怡、赵薇、范冰冰、周迅、李冰冰都是华语娱乐圈当红的女明星,堪称2008年女星的代表人物,她们名列前茅当属情理之中。但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前十名的名单之中,李冰冰居然只位列第十名,刚刚挤进福布斯2009中国名人榜前十强,在这五朵金花里排名最后。这样的结束难免让人有些疑惑和不解,以李冰冰在2008年的成绩和努力,又岂会是刚刚排名第十呢?福布斯到底是以怎样的数据和依据来对她们进行排列的呢?

  不说别的,就拿李冰冰和章子怡、赵薇、范冰冰、周迅其他四朵金花来好好比较一番吧!2008年,李冰冰的作品的确不多,但是她参与的《功夫之王》不但在国内票房节节高升,在国际劳务上也吸引无数影迷的眼球,李冰冰更是凭借白发魔女一角征服好莱坞观众,赢得他们的喜爱。从这一点上来说,李冰冰和章子怡的2008年极其相似,章子怡在去年也仅仅只有电影《梅兰芳》问世,这部同样是走向国际化的影片,也为章子怡赢得了不少掌声。赵薇的2008年也不错,影片《赤壁》和《画皮》为她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但是周迅、和范冰冰在电影作品方面虽然数量多,但在质量方面却并没有比李冰冰更加的出色。从这一点上来说,她们排在李冰冰之前,很难让人信服。

  事实上,李冰冰的2008年充满着各种各样的肯定和鼓励。在公益事业方面,李冰冰的眼泪和努力感动了无数的人;在演艺事业方面,除了影片《功夫之王》外,她还成为内地首位进驻上海杜莎蜡像馆的演艺明星;而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李冰冰更是梦圆百花,成功的捧起了百花奖影后的桂冠;同时,李冰冰还成为了中韩广东招工两国文化交流大使,国内国外香气四溢。无论是在赈灾行动中,还是在奥运会上,我们都能够看到李冰冰积极的身影。特别是在商业价值方面,李冰冰身兼多个国际品牌广告代言人,绝对堪称内地广告女王。如同李冰冰用《十年映画》来记录自己的成功和辉煌一样,2008年的李冰冰绝对称得上是娱乐圈的标志性人物!

  这样一个忙碌而又努力的李冰冰,这样一个充满着惊喜和荣誉的2008年,李冰冰怎么就会被福布斯榜随便给丢在了第十名的位置上呢?说实话,这样的结果,让我真的很怀疑福布斯榜到底拥有多少的公信力?当然,我们谁也不知道福布斯是否真的是依靠真实的数据和依据得到的结果。如同我们每年都会产生的疑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到底是谁说了算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