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性恋友好的十大媒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同性恋 同志 友好 媒体 十大

    《凤凰卫视》

    获奖理由:《鲁豫有约》和《冷暖人生》推出多期与同性恋有关的节目,内容客观积极,对大众了解同性恋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

    《新浪网》

    获奖理由:成功打造的博客平台,使得包括同性恋在内的草根阶层得以发声,在新浪网聚集了最多的同志博客。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同志博客多数汇集于此。

    《广州日报》

    获奖理由:该报自去年以来先后发表过涉及同性恋权益、社会歧视、同性恋志愿者防艾行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等相关题材的报道三十余篇,是最深入报道同性恋的平面媒体之一。

    《南方都市报》

    获奖理由:继去年推出深圳同志彩虹旗报道之后,今年相继推出同志义工、同志家人、同志形式婚姻等极具深度的系列报道。

    《中央电视台》cctv

    获奖理由:这家国内最有影响的电视台继去年《新闻调查》推出关于同性恋的节目之后,今年又在《新闻会客厅》等栏目相继推出与同性恋有关的专家访谈,依靠他们的强势传播能力,对消除大众对同性恋人群的偏见有积极意义。

    《天津卫视》

    获奖理由:《沟通》等栏目相继推出对男、女同性恋者的访问,客观的报道对消除大众偏见助益很大。

    《合肥广播电台》

    获奖理由:利用年初《断臂山》热播之机,连续推出三期有关同性恋的访谈节目。主持人坦言,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同志,还在节目中呼吁应消除对同志的偏见。

    《天涯网》

    获奖理由:知名的中文论坛,网站《一路同行》版块是目前排名最高的同性恋论坛。

    《名牌》杂志

    获奖理由:年中推出近三十页名人同志访谈,引暴娱乐圈同志话题。
   
    《南方电视台》

    获奖理由:持续关注同志议题,透过荧屏传达同志的诉求,另外有同志版的bbs人气不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