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替家人还债十大艺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艺人 明星 娱乐圈 十大艺人 十大

    蔡少芬
  
    把蔡少芬放在前面,不是因为“最红”、“最美丽性感”、“最有演技”,而是因为在过去10年里,蔡少芬替母亲还了超过1000万的赌债,俨然一幅苦大仇深的“现代喜儿”形象,为此她曾萌生过自杀的念头,最后在媒体追问下,不得不家丑外扬,召开记者招待会,聊以慰籍。


   
    张学友
  
    张学友替兄长还债的事其实已经不是新闻了。张学友胞兄张学智1993年在澳门豪赌,并向高利贷借钱。他无力偿还500万港元巨债,债主便瞄向当时已经走红的张学友,还盛传张学友遭黑社会勒索,震惊乐坛,当时事件还交由港岛总区反黑组调查,其后有消息指张学友以350万港元代兄还债。近日又有传闻,称当时借钱给张学友的某“江湖人士”日前向张天王催债,结果张学友才将这笔高达150万港元的欠款还清。但张学友否认有其事,并首度披露当年总共为哥哥还了600万港元的巨债,为了还债他要向唱片公司借钱,因为当时他无能为力。


  
    周华健
  
    近两年,周华健马不停蹄地工作和开演唱会,在中国东北、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地飞来飞去,一次接受媒体访问时,他称自己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帮哥哥还债。周华健颇为感慨地表示这两年来哥哥生意失败,他为了帮哥哥,承担着极大的精神压力。他说:“从哥哥的遭遇里,我觉得人生很无常,我已经更上一层楼了,我的歌给人们带来许多希望,但没想到我哥哥却遇到这么大的挫折。哥哥出事时,我为了不想让爸妈担心,所以瞒着他们。那时候的我几乎疯掉。”而且他还透露哥哥的欠债已经达到8位数港币,他也没有责怪哥哥:“我哥哥不是坏人,他实在很可怜。”但周华健很淡定,觉得有没有钱没所谓。周华健在圈中朋友很多(最要好的就是成龙),加上有一个好老婆,不会为哥哥的事而和他吵架。他还笑说:“如果我老婆喜欢钱,我怎么能拿得出钱借给我哥哥?”


  
    谢霆锋
  
    据香港媒体报道,昔日的“荧屏小生”谢贤经商失败,欠下英皇集团不少债务,加上向英皇买下的 2800万豪宅最后只以 1800万卖出,亏了整整 1000万。因此,早前谢霆锋与英皇签的 4年合约不得不延长到 10年,抽佣也从 20%变成超过 50%。谢霆锋曾坦承,即使他是英皇最赚钱的艺人,至今也尚未还清欠债。之所以复出,谢霆锋爱音乐是一个理由,但签了长达十几年的卖身契般合约,其实却是帮父亲还债。也许对于这位张扬孤傲的小天王来说,只要他活一天,他就要为父亲欠下的债务努力工作。


  
    张柏芝
  
    昔日的张柏芝,曾经宣布与签有5年经理人合约的朱永龙解约,转投“中国星”旗下,事出突然,一时传闻不断。一家香港传媒大曝内幕:是张父好赌,欠下千万巨债,为还钱将女儿“合约”转卖给“中国星”套现。在情与义之间,张柏芝选择了父女情,惟有牺牲朱永龙,代父还债。


  
    陈奕迅
  
    香港乐坛超级明星陈奕迅的父亲已被法庭宣判受贿罪名成立,根据香港廉政公署发布的一份声明,法庭陪审团认定陈奕迅的父亲陈裘大在担任公务员期间利用职务非法获利,为此遭到了 10项起诉。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针对陈裘大的每项起诉最高可判其入狱 7年,同时他所缴纳的 600万港币保释金也被没收。陈裘大被判入狱 7年后,陈奕迅马上与律师商讨上诉事宜,如上诉成功,他将要付上一笔数百万港币的律师费。为筹钱救父,陈奕迅不得不疯狂工作赚钱。面对庞大的上诉费用,陈奕迅决定开价 3年 3000万港币续约英皇,但遭英皇杀价。最初陈奕迅坚持不减价,还放风说会转投其他公司,但最终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以 2500万港币低价续约英皇4年。


  
    李彩桦
   
    李彩桦(rain)出道后,一直笑脸迎人,素有“小李嘉欣”之称。但原来阿rain只是“对人欢笑背人愁”,因为她父亲欠下的重债,虽然她一直努力工作赚钱还债,还安排弟弟投身娱乐圈工作,希望他分担一些自己的重负。对于父母涉嫌因炒股欠下12万港元,其父更开出空头支票,而她双亲亦正办理离婚手续一事,阿rain近来一直避见记者,只肯透过经理人公司陈小姐解释事件始末,并自爆过去三四年已为父亲还了七位数字(超过百万)的债,亦跟父亲已失去联络。


   
    吴奇隆
  
    吴奇隆的老爸偿因生意失败欠下的港币一千多万,为帮老爸还债,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奇隆分别做过小贩、救生员、装修、地盘以至清洁工人,做艺人多年,开过两间餐厅。奇隆对家庭很有责任心,但为家里的欠债已出了不少力,欠债事已差不多解决,家庭经济已没有大问题。


   
    广末凉子
  
    日本广末凉子一度考虑退出演艺圈。虽然她最终选择留下来,可真正原因并非是对演艺圈有所留恋,而是要代父还债。早年因为女儿的收入可观,广末的父亲得以快速扩展其事业,甚至在日本高知县拥有两栋大厦。可是事业扩展得太快,结果令家族负债累累,加上公司的经营不甚理想,导致无法偿还债务。十分不巧的是,广末的人气又急跌,工作量大幅减少,收入也相对下降。她为了维持稳定收入来还债,只好大小通吃,什么类型的工作都接手,饱受苦头。


  
    申恩庆
  
    韩国演员申恩庆因主演电影《我的黑道老婆》而走红,没想到电影中威风凛凛呼风唤雨的她在银幕下也要替父还债。在韩国影坛打拼多年的申恩庆主演的每一部电影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但她的生活却跟出道时一样,没有太大改变,原来其近 5年来的收入和储蓄,都用来偿还父亲因生意失败而欠下的巨额债务,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终于全数清还父亲的 27亿韩元欠债和3亿韩元利息,卸下了 5年来的经济包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