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的酒店建筑——天子大酒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北京朋友通过网络传来中国最具特色的酒店——天子大酒店,第一次看到这个酒店的照片,登时被惊奇。朋友说,这是真的酒店来的哦,而且很有特色,我真不敢相信它在北京已经成为现实。

  打开网页,各方评论各不统一,有人认为它是“世界十大丑陋建筑”之一,也有人认为这是作秀、造遥。他们酒店自己的宣传单里面写着:“以别具一格的造型获全世界最佳建筑项目奖,并入载世界基尼斯大全。”毫无疑问,这是一座令人震惊的庞然大物。

  据了解,天子大酒店坐落在北京东郊,距天安门广场30分钟车程,据说是昔日皇帝东巡时的御驾行宫。大酒店的外型是彩塑“福禄寿”三星像,高41.6米,形象逼真、造型独特、气势恢弘。

  我想这个投资者很有创意,楼的建筑更有创意了。它真正能把中国的传统如此直白的表露、历史文化如此的夸张,把建筑的“表”与“里”如此清晰准确而又大胆的表现,这座天子大酒店实在是前无古人。

  存在就是合理!据悉,天子大酒店的设计师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深圳分院。抛开建筑理论不说,这样的设计思路我还是很欣赏,既可以刺激视觉享受,又可以宣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我相信这种建筑也是通过审核的,至少规划局的领导们,消防中队的领导,人防办的领导都应知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解放思想,不应嫉恨,该好好学习学习。

  天子大酒店的建筑,我们应该以平和包容的心态来看待,至少给我们视觉的冲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