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蛙肉更松脆(青蛙肉怎么煮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让青蛙肉更松脆(青蛙肉怎么煮好吃)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山野美味,人们口中念叨的田鸡就是青蛙,对于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对于青蛙一点都不陌生,小的时候还常常晚上出门去抓,一点都不怕晚上有蛇,这还不是最离谱的,离谱的是大白天即使太阳再大也会跟小伙伴一起去挖蚯蚓,然后利用蚯蚓作诱饵去稻田里掉青蛙,一讲到这里就是慢慢的回忆,那个时候哪知道什么田鸡这种叫法,在接触田鸡这个词语是还是在珠海,在那遥远的地方,来到一个高级餐馆上面写着蛙来哒几个大字,姐夫只会说带我去吃田鸡,当时我还纳闷呢,田鸡到底是什么,当我坐在餐桌上等到大菜上桌,等我动筷子吃的时候才知道这是我熟知的青蛙。

原来田鸡还能这么做,加上这1步,香甜可口,嘎嘣脆

但是,其他地方吃到的田鸡与母亲所做的田鸡有着本质的区别,大餐桌上做的田鸡大多数都是新鲜的,这里所谓的新鲜的就是差不多只要肉熟了就可以了,然后加上各种调料和配菜一起煮着吃,最主要的是在大城市吃的田鸡一般都不会去皮的那种,不过吃起来还蛮滑嫩的,但是我想说的是,母亲做的更加好吃,不仅香还很脆,完全是两种风格,首先母亲是用油炸的方法做的,但是最关键的还不是这个,最主要的是利用了面粉,将田鸡跟面粉一起放进一个盆子里,用手进行搅拌,使其均匀之后再放入锅中油炸,这样做出来的田鸡一口咬下去就能听到嘎嘣脆的声音,口感十足,下面我就说一下具体操作过程。

原来田鸡还能这么做,加上这1步,香甜可口,嘎嘣脆

首先我们要买来一斤田鸡,买回家中之后就要用刀把田鸡的头部去掉,在操作这一步时要注意自己手的操作,一不小心田鸡就会用蛮力挣脱跑走,然后将宰好的田鸡放入盆里就行清洗,接着还要把田鸡的皮剥去,然后在把田鸡的肚皮隔开再把它的内脏清理干净,特别是它里面的囊一定不能留,一般都只留下肝和舌头其他的都会被清理掉。

原来田鸡还能这么做,加上这1步,香甜可口,嘎嘣脆

第二步:完成上一步之后,把田鸡洗干净,放入一个干净的盆里,然后找来面粉带入其中,在用手进行搅拌,可以适量的加一点点水,不要太加多了,不粘了就没意义了。接着就要准备后面要用到的配料,像料酒大蒜、生姜、葱花、酱油等等。

原来田鸡还能这么做,加上这1步,香甜可口,嘎嘣脆

第三步:把锅洗干净,然后往锅中放油,做这道菜需要大量的油,所以在放的时候要多放一点,强烈推荐用猪油,用猪油炒的田鸡更入味,接着就可以把田鸡放入锅中炒,尽量要炒久一点,这样面粉跟田鸡肉才会被充分炸到,当田鸡外层的面粉都要被炸成褐色就差不多了,最主要还是看颜色吧,接着加入大蒜、生姜、葱花一起炒,翻炒两次之后就倒入适量的料酒,料酒很重要,最后就可以加入一点点水然后加点盐入一下味就可以出锅了。

原来田鸡还能这么做,加上这1步,香甜可口,嘎嘣脆

以上就是关于“原来田鸡还能这么做,加上这1步,香甜可口,嘎嘣脆”的所有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