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交易规则(盘后大宗交易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宗交易规则(盘后大宗交易规则)

来了!终于要上市了!

6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发布9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交易公告,上市日期6月21日(下周一)。

6月21日!首批公募REITs上市,怎么交易?

9单公募REITs发售份额和本次上市交易份额

5月31日首批REITs开启认购,但因为市场认购热情太高,所以最终的配售比例比较低。9单项目,平均配售率只有6.13%,最高的东吴苏州工业网也只有12.30%,而最低的首钢绿能只有1.76%。

配售何其低矣,所以,很多投资者大呼不过瘾啊!

不过,没关系了,这不马上要上市了嘛。上市以后,你想买多少都行,但有一点,就是不要买得太贵了,毕竟再好的产品,支付太高的价格也是有风险的。

另外,马上就要上市了,REITs的交易规则,你都清楚了吗?

REITS如何参与,怎么交易?

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参与三步骤:

第一步:开立证券账户(股票账户或是封闭式基金账户);

第二步:签署风险揭示,开通权限;

第三步:参与交易。

注意:场外认购基础设施公募REITs,必须转入场内才能交易,不能申购或赎回。

具体交易规则如下:

一、交易方式

1、竞价交易、大宗交易:适用基金交易相关规定;

2、询价交易:指投资者作为询价方向被询价方发送询价请求,被询价方针对询价请求进行回复,询价方选择一个或多个询价回复确认成交的交易方式。

二、申报及成交价格范围

1、涨跌幅限制: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非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2、有效竞价范围:涨跌幅限制范围内的申报有有效申报,超出为无效申报;

3、大宗交易和询价交易:成交价格在该证券当日涨跌幅限制价格范围内确定。

三、申报数量限制

1、竞价交易:100份或其整数倍(卖出时不足100份,一次性申报卖出);单笔申报最大不超过10亿份。

2、大宗交易、询价交易:1000份或其整数倍。

REITs的长期收益到底如何?

REITs,是一种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主要是通过发行股份或是收益凭证,向普通投资者募集资金,再投向房地产、基础设施等不动产。投资者的主要收益是不动产的营运收入(租金收入或是高速收费等)和资产增值的收益。

长期收益到底如何呢?

以美国市场为例,近30年,富时全美REITs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10.26%,富时全美权益型REITs指数年化回报率为10.73%,高于同期标普500指数10.42%和道琼斯工业8.42%。

长期来看,REITs是比较稳定的资产,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定、良好的长期回报。

不过,中国不是美国,可能并不能划等号,而且REITs的底层资产也不同。在美国,基础设施类、住宅类和零售类,医疗类、数据中心,住房融资类和商业融资类(抵押贷款)都可以打包成REITs基金。

国内首批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主要是基础设施。不过这些基础设施都集中在国内经济相对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而且项目已产生持续、稳定的收益和现金流,投资回报良好,并具有持续经营能力、较好的增长潜力。

前期的发售公告中,根据发行价测算的近两年净现金派发率(预测派发现金/募集规模)最低也在4%以上,最高达到了11.71%。长期收益也比较值得期待。

6月21日!首批公募REITs上市,怎么交易?

9单公募REITs项目类型和预测净现金分配率

当然,有长期的增值的收益,自然也会有相应的投资风险,主要的风险是:运营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REITs基金的底层资产都是基础设施项目,比如张江高科技产业园区,如果项目运营不好或是遇到系统性风险,不排除项目贬值或是收入降低的可能性;

另外,REITs基金全部采取封闭式运作,无法申购和赎回,只能通过二级市场来交易,所以,也可能会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风险。还有就是既然是在场内交易,基金的价格自然是波动的,如果以过高的价格买进,自然也存在溢价买入的风险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