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格日期怎么转换?(excel日期格式转换)

80酷酷网    80kuku.com



Excel表格日期怎么转换excel日期格式转换?

Excel表格日期怎么转换?(excel日期格式转换)(图1)

在Excel中日期的转换主要有两种方法:单元格格式设置和函数。

Excel表格日期怎么转换?(excel日期格式转换)(图2)

单元格格式设置输入如日期时的格式:

Excel表格日期怎么转换?(excel日期格式转换)(图3)

Excel表格日期怎么转换?(excel日期格式转换)(图4)

在输入日期时,我们常用的格式可以在“开始”选项卡的“数字”功能区进行选择。常用的日期格式有:常规、短日期、长日期。

下图中演示的就是三种日期格式的不同表现形式(输入的内容都是“6/1”)。

设置日期格式

调出“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方法:

方法一:选中单元格区域,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

方法二:点击“开始”选项卡的“数字”功能区右下角的小箭头。

日期格式的更改:

进入“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后,在“数字”选项卡的“分类”列表选择“日期”后,右边的“类型”列表中有很多预设好的日期格式,只需要根据需要进行选择,选好后点击确定即可。

在选择格式时,可以通过上面的“示例”处看到日期格式的样式。

日期格式转换函数常用的日期格式转换函数是:TEXT函数

TEXT函数有两个参数:

参数一(value):需要转换格式的值

参数二(format_text):格式的样式

如下图所示,Text函数转换日期的格式有下面这几种。

公式中的格式说明:

Y:代表“年”。M:代表“月”。D:代表“日”。

小伙伴们,可以根据上图的公式试试看最终的转换效果。

我是头条优质创作者:Excel大白,欢迎大家来跟我讨论交流。

如何设置Excel日期格式?

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打开表格文档,选中要操作的数据区域;

2、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选项框中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

3、随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上方的“数字”,在点击其下方的“日期”;

4、然后,在其右侧的“类型”中选择要转换的日期格式,再点击下方的“确定”;

5、如图就是转换后的一种日期格式。

扩展资料:

excel表格如何合并单元格:

1、第一步:打开excel表格,用鼠标左键点住拖选要合并的单元格(如下图);

2、第二步:对着拖选好的区域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工具栏中点击“合并居中按键”(如下图);

3、第三步: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人所选定的单元格就合并了(如下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