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樱桃节( 樱桃红艳艳)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岛樱桃节( 樱桃红艳艳)最美五月天 樱桃红艳艳!这里是青岛最红的地方…

最美五月天 樱桃红艳艳!这里是青岛最红的地方…

崂山北宅的樱桃红了。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摄

昨日上午,大崂樱桃谷,3棵300年树龄的樱桃树前围着很多游客,正在品尝红得发紫的樱桃。71岁的北宅果农王学瑚在家门口看着这一幕,心里美滋滋的,“要是换成26年前,我们都要挑着樱桃去市区卖,如今好了,游客直接上门来采摘。 ”昨天,“百年初心 樱你而来”第26届崂山北宅樱桃节在大崂樱桃谷正式开幕。早报记者从北宅了解到,历经26年的节庆发展,北宅樱桃从原先的“一季果红”变成了如今的 “一季赏花、一季采摘”的双季驱动,北宅小樱桃成为年产值近亿元的大产业。

游客“打卡”为北宅樱桃代言

樱红5月,繁花似锦,一年一度的北宅樱桃节如约而至。5月13日上午,大崂樱桃谷再度成为北宅乃至崂山的欢乐中心。在通向北宅的道路上,不少车辆是奔着樱桃园去的,停车场里上午8时就已经停满了车辆,樱桃谷里更是挤满了忙着采摘樱桃的市民和游客。

这种热闹的场景在北宅的很多樱桃园里已经成为一种最畅快的仪式。当天,第26届崂山北宅樱桃节正式启动,本届樱桃节持续至5月31日。这也预示着一年一度的北宅水果季开始了。

北宅街道素有青岛“后花园”的美誉,是首批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来自北宅街道的最新统计显示,全街道共种植了1.1万亩樱桃树,总数达46万棵,种植户有4000多户。

大崂樱桃谷是北宅面积最大的樱桃园,当天很多老客户前来采摘游园。 “这里是樱桃的世界,每年我们都要来品尝百年樱桃树结的樱桃,然后再爬爬山。 ”来自德州的游客何先生说。

早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来品尝北宅樱桃的,他们在采摘的过程中纷纷拍照留念,在樱桃树下随便摆一个Pose就是一张靓照,随即发到朋友圈里炫耀一下,“快来北宅打卡吃头茬樱桃吧,今年的樱桃格外甜。 ”就这样,市民、游客自发地成为北宅樱桃的代言人。

为突出北宅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优势,强化“全域皆景区”的理念,北宅街道将现有的旅游资源、业态进行整合策划,围绕北宅的乡韵和独特的乡景、乡味、乡情设计编制出精品旅游线路,在樱桃节期间发布,欢迎广大游客来北宅乐享生态田园生活。

“双季驱动”樱桃产业升级3.0

已连续举办26届的北宅樱桃节是青岛市最成功的节庆品牌活动之一,更是持续时间最长的水果节庆。

在仪式现场,除了歌舞演出外,来自北宅的奶山羊豆腐、樱桃蜂蜜、樱桃酒等特产也纷纷亮相。

山好水好,樱桃好,人更好。记者采访得知,不少果农纷纷做起了网上营销,不但把农家宴、樱桃节门票和北宅农特产品卖上了网,还卖上了微信平台,借助朋友圈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采摘樱桃。华阳社区“第一书记”吕爱军介绍,华阳社区位于华楼山南畔,社区共有600多亩樱桃,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集体时期,华阳樱桃是青岛市果品公司免检水果,其价格高于其他地方樱桃20%以上。吕爱军为社区的樱桃起名“状元红”,除了采摘活动外,今年华阳社区还推出了“状元红”樱桃酒。

“以前都是到了5月来采摘樱桃,今年听朋友说这里的樱桃花海很漂亮,我们3月就来了,专程赏花,结果发现这里的花海特别漂亮。”带着家人一起来吃樱桃的市民夏女士说,“春天来赏花,夏天来吃樱桃,北宅已经成为我们近郊游的必游之处了。 ”

持续举办北宅樱桃节,线下线上宣推北宅樱桃,让北宅樱桃产业实现了从1.0到2.0时代的跨越;从原先的一季采摘到今年的一季赏花、一季采摘,北宅樱桃产业又实现了从2.0到3.0时代的跨越。

“今年赏花季期间大约有30万游客到北宅游玩,这为我们的樱桃节开幕带来很高人气,实现了引流作用,让我们北宅樱桃节的名气越来越大。 ”北宅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旅游)负责人苏希珠说,5年前的樱桃节期间,果农人均收入是8400元,现在人均收入则达到1.2万元,北宅樱桃产业规模已经达到了8400万元。

记者从北宅街道了解到,围绕着崂山区“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北宅街道本着突出特色、文旅融合、农旅结合的办节原则,樱桃节期间,将推出多种主题特色活动,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提升北宅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富民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亮点/

红色北宅奏响时代最强音

北宅是中国樱桃之乡,自1996年至今,北宅街道已连续举办了26届樱桃节,提高了北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了富民增收。崂山北宅樱桃节凝聚了广大居民的智慧、力量和汗水,体现出北宅街道持续发展特色产业的匠心独具,北宅樱桃节已经成为北宅最闪亮的名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