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脚气的最好办法(一招教你远离和根治“脚气”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治脚气的最好办法(一招教你远离和根治“脚气”足)

暑期已至,又是脚气泛滥、肆虐,本人虽为医生,也是深受其害30余年,我也试过“达克宁、脚宁水、用醋泡脚”等等治疗,但都没有治好。

冬天还好,一到夏天,天气炎热,首先脚上奇痒难忍,脚上长满水泡,必须将水泡抓破,痒感才能稍有改善。其次,就是脚臭味浓,一脱袜子,要臭半边天。所以本人也是深受其害。去年看到自己小孩的一双脚气脚满目疮痍,心里才下定决心要好好治治脚气,咨询了皮肤科医生后,正规使用抗真菌药物,前前后后花了两个月,总算将近30年的顽疾治彻底了,小孩也治好了。

医生脚气患者经验:一招教你远离和根治“脚气”足

在我指导下,很多患者也治好了,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经验:

足癣(俗名“香港脚”、脚气),系真菌感染引起,其皮肤损害往往是先单侧(即单脚)发生,数周或数月后才感染到对侧。先是足底小水疱,后逐渐融合成大疱。可逐渐向外扩展。因病情发展或搔抓,可出现糜烂、渗液,甚或细菌感染,出现脓疱等。

主要类型:1.水疱型,2.糜烂型,3.鳞屑角化型

医生脚气患者经验:一招教你远离和根治“脚气”足

容易生在足部的原因:

1.人的足底和趾间皮肤汗腺却很丰富,出汗比较多,

2.足底部位皮肤角质层较厚,角质层中的角蛋白是真菌的丰富营养物质,有利于真菌的生长。

治 疗

1.趾间有糜烂、渗液者,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强的药,最好先使创面收敛干燥再用药。可以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湿敷,然后外用油剂或粉剂,待皮肤干燥后改用盐酸特比萘芬等霜剂或软膏。

2.如果皮肤角化增厚严重,抗真菌药物很难渗透吸收,可以先用10%水杨酸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等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

3.足部起小水疱,未破溃者,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后选用联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霜剂。

4.要坚持用药,足癣是一种慢性感染,真菌寄生角质层中生长繁殖,需长期用药才能彻底去除。因此,足癣的症状缓解后,仍需坚持用药,皮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左右,用药时间一定要坚持四周以上。

医生脚气患者经验:一招教你远离和根治“脚气”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