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沟封闭多久(窝沟封闭最佳年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预防龋齿怎么办

窝沟封闭来充填

定期检查很关键

早晚刷牙好习惯

孩子的牙齿健康很重要,可他们自己却丝毫意识不到,尽管妈妈们每天跟孩子斗智斗勇,阻止他们吃糖,培养他们早晚刷牙的良好卫生习惯,可是,我国儿童龋齿率依然居高不下。

窝沟封闭,是怎样一种体验?

“窝沟封闭”是目前有效预防儿童龋齿的一种方法,那么,宝爸宝妈对它了解有多少呢?

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怎样一种体验?

有的牙齿表面存在一些深的窝沟,这些部位通常难以清洁,食物残渣和细菌容易残留堆积,是蛀牙的好发部位。窝沟封闭是用牙科材料将这些深沟填平,牙齿就会更容易清洁,从而达到预防蛀牙的作用。比方说,窝沟就像家里地砖上的缝,时间久了会聚积各种灰尘且不便清理,而窝沟封闭就相当于在地砖刚铺好时,就用材料填充好缝隙的一种预防措施。

窝沟封闭用的材料安全吗?

窝沟封闭,是怎样一种体验?

别慌!用在孩子嘴里的东西,必须得经得起考验才行。窝沟封闭剂材料有树脂类和玻璃离子类,除了个别孩子可能对其过敏外,是绝对安全无毒的。

什么时候做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怎样一种体验?

有的家长可能会问:乳牙也要做窝沟封闭吗?答案是肯定的,乳牙从生长到脱落,大约要在口腔内存留6~10年,这一阶段正是儿童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所以乳牙的健康对孩子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乳牙窝沟封闭最佳年龄是3岁左右,第一恒磨牙(我们俗称“六龄齿”)的窝沟封闭最佳年龄是6-8岁,第二恒磨牙的窝沟封闭最佳年龄是12-14岁。

做完窝沟封闭后该注意什么?

窝沟封闭,是怎样一种体验?

做完窝沟封闭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家长也不可放松警惕。一方面,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引导孩子合理饮食、做好日常口腔清洁;另一方面,定期复诊也很重要。如果出现窝沟封闭剂脱落,就要重新进行封闭才行。

最后还要强调一下,“六龄齿”“劳苦功高”,龋坏率也高,刚刚萌出的“六龄齿”并不是十分结实,它的萌出不是替换乳牙,而且位置在最后面,往往易被家长忽视,未经磨耗的咬(牙合)面凹凸不平,而且窝沟很深,很容易食物残渣堆积和菌斑残留且不易清洁,所以它们受到细菌产酸的侵蚀,很容易出现龋坏。所以,可以用窝沟封闭的方法,在龋齿发生之前,填平咬(牙合)面深的窝沟,使食物残渣和菌斑不易残留堆积,达到预防龋齿的效果。

温馨提示

家长们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多孩子的牙齿健康,尽早带他们到正规、专业的机构进行牙齿检查和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