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游泳项目(国际游泳比赛项目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运会游泳项目(国际游泳比赛项目有哪些)

东京奥运会水上项目(游泳外)分析

水上项目包括游泳(34)、跳水(8)、花样游泳(2)、水球(2)、皮划艇静水(12)、皮划艇激流回旋(4)、赛艇(14)、帆船(10)、冲浪(2),总共88枚金牌,除去游泳还有54枚金牌。

中国跳水绝对的优势,有望收获6-8枚金牌。在皮划艇,赛艇,帆船项目进步明显,有希望斩获2-4枚金牌。花样游泳有登上领奖台的实力。

一、跳水

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施廷懋、王涵;施廷懋/王涵

男子三米板单人/双人:王宗源、谢思埸;王宗源/谢思埸

女子十米台单人/双人:陈芋汐、全红婵;张家齐/陈芋汐

男子十米台单人/双人:杨健、曹缘;曹缘/陈艾森

双人项目只要没有大失误,四枚金牌比较稳。单人项目难度最大的是男子跳台,国际选手难度和规格都具备一定实力,大家比得是临场表现。近几届,女子跳台涌现出几只小花,不再像以前那样中国一枝独秀了。

二、花样游泳

孙文雁、黄雪辰、呙俐、梁馨枰、尹成昕、冯雨、肖雁宁、王芊懿

中国自08年开始,在日本教练的强化指导下,成为花游强队,已经连续登上奥运领奖台。本届奥运会中国同样拥有占上领奖台的实力。俄罗斯在该项目独占一档,西班牙、日本、乌克兰、意大利与中国竞争领奖台。

三、水球

女子:

A组:澳大利亚、南非、荷兰、西班牙、加拿大

B组:俄罗斯、中国、匈牙利、美国、日本

该项目美国、西班牙实力强劲。是该项目金牌有利竞争者。中国力争小组获得好名次,冲击四强。

A组:南非、美国、匈牙利、希腊、日本、意大利

B组: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西班牙、哈萨克斯坦、黑山

该项目意大利、克罗地亚、西班牙、匈牙利是竞争金牌的国家。

四、皮划艇静水

静水又分为皮艇和划艇项目。

皮艇(K)项目:男/女单人200米(K-1)、女子双人500米(K-2)、男/女四人500米(K-4)、男子单人1000米(K-1)、男子双人1000米(K-2)、女子单人500米(K-1)

划艇(C)项目:女子单人200米(C-1)、女子双人500米(C-2)、男子单人1000米(C-1)、男子双人1000米(C-2)

激流回旋项目:男/女皮艇、男/女划艇

中国目前获得静水全部12项比赛资格。

中国的目标是力争08年之后的首金,尽可能多的获得奖牌。徐诗晓/孙梦雅曾经获得19年世锦赛金牌,本届奥运,老组合再次出征,争取好成绩。匈牙利、德国是优势项目。

五、皮划艇激流回旋

激流回旋项目:男/女皮艇、男/女划艇

中国获得除男子皮艇之外的三个参赛资格。奖牌将落入欧洲国家口袋。德国、法国、捷克、斯洛伐克都是金牌有力争夺者。

六、赛艇项目

单人双桨(1x) (男子/女子)

双人单桨无舵手(2-)(男子/女子)

双人双桨(2x) (男子/女子)

四人单桨无舵手(4-)(男子/女子)

四人双桨(4x) (男子/女子)

八人单桨有舵手(8+)(男子/女子)

轻量级双人双桨(2x) (男子/女子)

中国获得八个小项参赛资格: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和女子八人单桨。

其中双桨项目是中国的强项,尤其是女子四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是夺金项目。

赛艇除了中国个别单项有竞争力,其他大部分为欧洲澳洲国家及美国、加拿大竞争。新西兰、英国和德国是奥运赛艇项目的领军国家。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美国均有染指金牌的机会。

七、帆船

RS:X级 - 帆板(男子/女子)

激光级-单人艇(男子)

激光雷迪尔级-单人艇(女子)

芬兰人级-单人艇(重量级)(男子)

470级-双人艇(男子/女子)

49人级-快速艇(男子)

49人FX级-快速艇(女子)

Nacra 17 - 公开级多体船

中国帆船帆板队共取得8个小项参赛资格:男、女帆板RS:X级,男、女帆船双人艇470级,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帆船单人艇芬兰人级、女子49人FX级、Nacra 17级。其中帆板项目为中国的重点项目。帆船是欧美的强项。英国是获得帆船金牌最多的国家。荷兰、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都是强队。中国力争领奖台。

八、冲浪

短板冲浪(男子/女子)

主要是巴西、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选手竞争。尤其是巴西,冲浪为巴西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美国、澳大利亚则是这项运动的创始者。

国际竞争力:

中国跳水绝对王者,加上赛艇皮划艇帆船花游项目,有望获得8-10枚金牌,16-18枚奖牌。德国赛艇、皮划艇是优势项目,预期拿到6-8枚金牌。英国赛艇皮划艇帆船项目有望拿到3-5枚金牌。新西兰赛艇皮划艇帆船项目有望获得3-4枚金牌。俄罗斯花游老大,匈牙利、美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荷兰、巴西都会在水上项目有所斩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御泥坊适合年龄(自然堂适合什么年龄)

下一篇新捷达车怎么样(捷达vs7怎么样?)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