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丸的主要成分(防虫樟脑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樟脑丸的主要成分(防虫樟脑丸)

樟脑丸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2021-05-18 15:33·秘参堂养生荟萃

樟脑丸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驱虫用品,经常放在衣柜、箱子中,不知道樟脑丸对蟑螂有用吗?

樟脑丸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 樟脑丸对蟑螂有用吗

有一定的驱逐作用。

樟脑丸会散发出一种刺鼻的气味,而蟑螂对这种气味较为敏感,通常会避开放置了樟脑丸的地方,所以樟脑丸对蟑螂是有一定驱逐作用的。

但是樟脑丸并不能杀死蟑螂,所以对蟑螂并不能根除,要杀死蟑螂最好还是直接使用杀虫剂或者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喷洒一些肥皂水,肥皂水可以堵塞蟑螂的呼吸孔,从而可以对其进行灭杀。

樟脑丸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 樟脑丸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有一定的危害。

市场上的樟脑丸一般是以二氯苯为原料制成的合成樟脑丸或者萘丸,这种白色晶体球会散发出含有二氯苯的刺激性气味,而二氯苯被人呼吸系统摄入以后容易对人的神经、血液系统造成损害。

樟脑丸气体中的另一种物质萘也同样对人体具有危害,摄入体内会干扰一些重要物质的生成,所以建议尽量少吸入樟脑丸散发的气体。

樟脑丸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 樟脑丸的正确使用方法

包起来放在角落。

樟脑丸是一种无色透明、易燃、有特殊芳香气味的碳氢化合物,是经过工业加工出来的防蛀产品,其主要成分是:对二氯苯、萘、合成樟脑。

它们既有强烈的挥发性,又具有一定的毒性。 使用樟脑丸时,建议用白纸或白布将樟脑丸包好,避免与衣物有直接性接触,然后放在衣柜或箱子的角落中,便能起到较好的杀虫效果。

樟脑丸的气味对人有害吗

  • 樟脑丸为什么会越变越小

升华变小。

因为樟脑丸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容易升华成气体状态而变小,而这也是樟脑丸发挥作用的过程,所以我们才会闻到樟脑丸的味道,并看到其驱虫的效果。

樟脑丸时时刻刻都在升华,一般一颗樟脑丸在室温下挥发半年左右就会不见了,所以为了维持驱虫的效果,要记得及时补充樟脑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短裙英语怎么说(skirt短裙英语怎么读)

下一篇电脑cpu温度多少正常(cpu温度多少正常)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