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怎么洗(牛仔裤正确的洗涤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仔裤怎么洗(牛仔裤正确的洗涤方法)

男士单品有那么一样,即使你穿它几百次,它都能让你不舍得扔洗衣机洗,即使它看起来破烂不堪,但是确实让你愈发喜爱,说到这里聪明的人应该会想到是什么了吗?那就是---牛仔裤。没错,对于牛仔裤而言,一直是众男生的喜爱单品,打开衣柜一看,除了各式衬衫或者体恤以外,牛仔裤应该是众男生最多的单品之一了吧。不得不说,穿搭牛仔裤既能百搭有型,又能防磨耐蹭,但是!对于牛仔裤的保养问题似乎很多人都不太懂。

get | 5招关于牛仔裤的保养清洗小技巧

对于牛仔裤上面自带的洗涤说明,宜家各类网上专家大神的指示,各式各样的清洗方法都有着绝大多数不可行的成分,这样导致众多男生在清洗自身牛仔裤的同时却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天!我就来教大家如何保养你的牛仔裤,仅仅需要5招便可。

第一招:避免缩水

很多男生都会购买RAW DENIM(原牛),它的特点就是毫无处理过,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先检查牛仔裤有无防缩或经过防缩处理,如果有就Ok不必担心,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在第一次洗涤的时候,牛仔裤的长度跟腰围会比原来缩小5cm左右,这个时候的话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过不要急,当未经过防缩处理的话,可以将牛仔裤浸泡在2-3公升的热水中,然后来回翻转牛仔裤,用重物将其压在底部,就这样保持大概2小时,让颜料更多的浸出来,随后把水挤出,倒挂牛仔裤进行晒干便可。

get | 5招关于牛仔裤的保养清洗小技巧

第二招:正确清洗方法

对于清洗牛仔裤这一说法,很多男生选择是尽最大可能的能不洗就不洗。不过在牛仔裤购买的前六个月,我还是建议不要把牛仔裤拿去清洗了,毕竟前六个月是初始期也没必要清洗。但是到了后期的话,清理牛仔裤的步骤可有点麻烦,详情可参考如下↓↓↓

①将牛仔裤翻开,以内侧向外形式。

②为了防止掉色,最好是单独将牛仔裤一起洗,如果同是牛仔色除外。

③ 洗衣机的话,加入温水以及牛仔洗涤剂。

④手洗的话,将牛仔裤摊平浸泡温水中,浸泡时间约为45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将牛仔裤去水,再用冷水清洗掉牛仔洗涤剂。

⑤ 用脱水板进行脱水,不要盲目方法脱水。

在这些清洗过程中,切记千万不要使用漂白剂、不要用烘干机,将其倒挂在阳光下风干是最天然也是最好的方法。

get | 5招关于牛仔裤的保养清洗小技巧

第三招:白色牛仔裤的保养

对于白色牛仔裤,更多人会在意的就是它那色系问题。没错,不同于原始牛仔裤,白色牛仔裤的话要更小心溅到的各类水渍,例如咖啡、可乐等等。如果你身边有肥皂的话,赶紧将裤子脱下来,在污渍上面撒上一点肥皂水,然后轻轻的一搓便能轻易搓掉污渍。不过如果在外并没有这种条件的话,那就只好等它干了,回到家再用温水泡着用肥皂水慢慢清理掉,要记住“肥皂水”可是好东西!

get | 5招关于牛仔裤的保养清洗小技巧

第四招:收纳牛仔裤

其实在我看来,很多男生都会将牛仔裤折叠之后直接放入衣柜,没错!这的确是众多男生的收纳方式,但是!最好的牛仔裤收纳方法便是将其吊挂着,让空气在牛仔裤间流动,这样一来可以防止牛仔裤上的污垢相互贴合,另一方面可以防止气味残留在裤子上,增加其寿命。

get | 5招关于牛仔裤的保养清洗小技巧

第五招:合理清洗时间

对于正常牛仔裤而言,在新购入6个月之后,其清理周期为6-12个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过多的话,可以将牛仔裤挂通风的地方,撒上一些清水,让它自然风干,这样牛仔裤汗味没了,也会更显自然亮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