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不是偶然(成功不是偶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成功不是偶然(成功不是偶然)成功不是偶然

11年毕业,至今已经工作十年。十年间,经历结婚、生子、公司破产、投资失败、朋友反目等等。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明白。即便这样,有了家庭儿子之后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努力的动力和奋斗的方向。

朋友有时候开玩笑说“你这岁数经历已经算多了”,但是经历的多,自然就慢慢开始总结自己的得失。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大染坊》,每年都会看个几遍,每一遍都有新的体会。印象较深的是小六子关于生意人善和狠的一段话。善狠得分对谁。这些年很多失败有时候就是迷失这个界限。该狠的时候不够狠,该善的时候不够善。

总体上自己这十年还算是谨小慎微的,但还是栽了几个跟头。较大的一个失败纠结起因也是因为自己因为早先的一个投资太过顺利,之后就盲目投了另一个餐饮项目,缺乏全面客观的了解而贸然进入,造成一年间亏损近百万。筹备期间,确实感觉自己盲目自大了,看不到风险。当你迷失在上一个投资项目成功的自信中,你会在风险面前选择性失明。感觉自己都被自己洗脑了。因为总结给自己的忠告,二十年之内不涉足餐饮娱乐行业,且不做合伙生意。(PS:关系越好越不能合伙做生意,有做的好的,我不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