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怎么种(什么叫种玉米)

80酷酷网    80kuku.com

1.要选择优良的种子,种植之前可以进行浸种催芽(通常隔一两天即可),这样可以提高发芽率。等看到有白色根出来时就可以播种了。

玉米种植步骤

2.还要选方便排水、灌水且土壤肥沃的地块,这样方便后期管理,也利于玉米的生长。种植前建议先耕地一次,并施加腐熟的农家肥,提高土壤肥力。

玉米种植步骤

3.种植的时间为每年的春季4月上旬为佳(像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可以三季),播种的深度为深入土内4~5厘米。

4.通常10天左右就会出芽,搓牙以后可以进行蹲苗,主要是培养植物的耐旱性,还有让他的根系得到很好的生长。

5.玉米喜肥,在种植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肥料,每15~20天就要施一次肥,要注意磷,氮,钾肥的配合供给,并且田间要勤于除草,防止他们与农作物争肥。

6.虽然玉米比较耐旱,在玉米开花结果期间,不能够缺水,否则会造成结空果的现象,经过4~5个月的生长,通常在8---9月份就可以收获第1批玉米。

玉米种植步骤

7.一般情况下,玉米是开花授粉后25天的最佳收获期,即在乳熟结束时,籽粒胚乳仍处于厚桨状态,甜度和糯性提高,也是最佳收获期。

玉米种植步骤

以上就是关于玉米的种植方法技术,玉米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很多地区规模化种植,在种植鲜食玉米时,为了有效促进生长,保证高产高质,种植户最好遵循以上介绍的方法技术来有效进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