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奋斗目标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找到奋斗目标和万向奋斗目标怎么写,

如何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奋斗目标怎么写)(图1)

首先,要有个理想目标,具体自己喜欢什么事业,自己能胜任什么工作,自己有什么能力,有什么一技之长,

如何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奋斗目标怎么写)(图2)

在着手走向社会,多调查,多研究别人的成功之道,多学习别人的奋斗经验,多处取取经,

如何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奋斗目标怎么写)(图3)

取别人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要想奋斗,就要做好吃苦耐劳的精神,

确定了目标,就要有决心,有耐心,有恒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才能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每个成功人士,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泪,难不难,苦不苦,只有自己知道,别人只看到光鲜亮丽的一面,没有坐享其成的江山,

只有,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才能达到奋斗的目标,

如何确定自己的事业奋斗目标?

在开始今天的主题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个故事。

我认识一个姑娘叫小谢。她前阵子去韩国留学,遭到了排外,心情十分愤闷,和我倾诉,说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我非常理解她,因为工作关系每年我都会到海外出差,在陌生环境中的无助感我能感同身受。于是,我问她:你来韩国的目标是什么呢?他们对你而言真的重要吗?他们的态度会影响你学习知识吗?如果他们不理解你,你是否可以以实现双方的理解与包容为目标并为之努力呢?

小谢思考了很久,再一次回复我的时候,明显开朗了很多。她说她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不仅要在韩国好好学习、拿到优秀,还要通过这段异国经历去了解韩国文化,融入韩国同学圈,哪怕在小圈子范围内改善他们对中国的一些误解。

你看,这就是有了目标之后给人带来的不同。无论是生活,或者是事业,都能带来显著的改变。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建立目标呢?

我今天我和大家共同分享一种方法,就是假设未来的自己。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以前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老板安排的任务总爱拖到最后一天,她安慰自己工作明天能做完,结果明天还没到,老板就彻底给她放了长假。

她哭着给我打电话,问我该怎么办,我劝她赶紧给自己找一个对标。假设一个未来的自己,倒推来看,你就会知道未来的你一定想要锤死现在好吃懒做的你。于是,我那位朋友不哭了,她说那张萌,我就找你吧,我看你平时工作生活都挺勤快的。我说好啊。

接下来的每天,她就跟着我坚持五点起床,每天列好计划、做时间管理,并且至少留一小时来读书。几年下来,她慢慢改掉了拖延症,如今也成为了我重要的合作伙伴。

你看,目标倒推法的好处就在于,我们通过构建未来的自己,明晰了现在的目标,由此形成了一种新的人生格局。

我在之前其他的回答中也提到过七个人物法。作为你想要超越的目标,这七个人一定不是同一级别的,比如说有终身难以实现的人,一年之内就会超过的人或者需要你穷极一生的力量去超过的人。你可以拿身边的同事、领导、朋友,可以超越的等级作为第一步,慢慢挑战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目标。但你也可能会说,我现在没有目标怎么办?那就为自己的未来找一个定位。不一定非常具体,但一定要有。这个定位能够让混沌的人、没有目标的人也能直奔目标。

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谢邀,首先自己制定理想和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踏踏实实地,一分为二的找出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然后通过分析制定自己的中短期目标和理想。不要好高骛远,不着边际,把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定的过高或者过低。只有这样。定出来的理想和目标。经过努力和拼搏才能实现。

假如单纯的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好实现。把理想和目标定的过低,这样,就失去其意义所在。也就没有前进的动力。

假如把理想和目标定的过高,个人经过努力一时实现不了,这样也就失去它的意义和初衷。

所以制定一个好的理想和目标。对于人生的意义大有益处。它是我们前进的灯塔。是我们前进的风向标。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自己就要有的放矢,朝着这方面的努力,把别人玩游戏,看手机的时间利用起来。勤奋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只有这样,我们的理想和目标才能实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