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有什么区别?(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哪个含金量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 ,我是辽宁医学院的医学学士雨昕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哪个含金量高。在校期间就接触到预防医学中的营养学,非常的喜爱。因为我目前同时在学中国营养学会的营养技师和卫健委的健康管理师。所以对于二者的区别还是有很深的了解呢。两者有一定的关联也有非常大的区别。

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有什么区别?(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哪个含金量高)(图1)

健康管理学和医学的关联貌似更大一些,涉及到一些常见病症和慢性病的调理,但是专业性不够,主要用于预防。健康管理作为来自于美国的舶来品,在中国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壮大了,公共营养师取消以后,健康管理师的行情这两年内水涨船高。在中国,健康管理师的宗旨是结合西方的临床医学和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对各类人群进行科学、高效的健康管理,”得健康者得天下”这句话真是顺应了健康的潮流。目前社会上各种健康管理师的培训机构层出不穷,质量呢也是良莠不齐的,这一点请大家擦亮双眼,搞清楚培训机构的资质和师资然后再报名。

营养学属于预防医学的一个分支,同样的来自于美国。在中国,营养师的话目前来讲证书非常的不规范,涌现出来了一大批诸如ACI国际注册营养师之类的培训机构,真实可靠性不为人知,营养界一致认为中国营养学会的注册营养师RD是最为权威的学术证书,但是要求极高,通过率极低,我个人也是从注册营养技师开始学习的。营养学有光鲜灵动的一面,也有枯燥乏味的一面。但是,接触营养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自身的学识,接触到了营养领域的高端人才和专家,我感觉非常的开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认为自己应该起到身先士卒的作用,从自己和家人的营养健康入手,细细的调理,感染到更多的人接触并且喜欢营养学,进而帮助更多的人。

我建议大家选择考证的时候要谨慎,结合自身的情况再报名,目前很多人是两个证一起学习的,总而言之,这两个证书都是有效有用的,国家承认的。除了考证书以外,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取证只是第一步而已。希望我国的营养健康产业 能够得到更大的支持和认可,也希望自己在这条道理上越走越好,发挥自身的作用。

健康管理师含金量到底有多少?

《健康管理师》含金量有多少,这因人而异。

首先,要选对培训机构,考对证书。因为网络信息繁杂,一定要注意甄别,国家《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卫健委和人社部双证的资格证书,这才是具备含金量的职业资格证书,可以从事健康管理相关的工作。

假如考错了证书,只是什么培训结业,当然不能当作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来使用。

其次,要明了考《健康管理师》什么用途,做到心理平衡。很多人也不知道《健康管理师》是什么资格证书,和现在工作也完全没关系,然后未来也可能和健康行业无关,人家说好,自己也去考,那么考了的确没有什么含金量可言,但是这些知识和技能,拿来管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5000-6000元钱也是值得的。

未来《健康管理师》可能是在社区医院里面工作,因为社区医院的编制就是一个全科医生,一个专科医生,一个健康管理师;此外、体检公司、保险公司、健康管理公司、学校、大型企业,都会有相应的岗位设置;再有,我们国家健康管理行业刚起步,创业也是一个好的方向。

想的简单一些,花了一点时间,几千元钱,这个证书如果能够找个5000-6000元工作,已经赚了;顺便管理自己和家人健康,赚大了;如果创业成功,那就赚翻了。

那你考完证,什么也不做,当然这证书也没啥用。这就像我很多朋友,考个财务证书,每年要继续教育,但他们并不会做账,证书也就没啥用途。

再次,你想象不到的《健康管理师》的作用,了解一下。不能想当然的认为,花了一两个月时间参加培训以及学习,通过了国家的职业资格考试,自己就是一个优秀的医生了。医生一般都是至少本科5年,大部分是硕士、甚至博士,这个学识、学术方面根本没得比。也许在那么多基础学科中,你找到自己喜欢的,可以深入学习,哪天真正成为一个医生。

还有,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你可能会认识很多优秀的医生、主任医师、甚至知名的医师,因为给我们授课的,很多都是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这个人脉价值也是无法估量的,毕竟这年头,找个好医生,还得要红包。

《健康管理师》不是医生,但是算是入了卫生行业、医疗系统的门,健康管理师,主要是管理慢性病人群的生活方式的,帮助亚健康人群和慢性病人群,通过生活习惯的改变,从而改善健康、促进健康,实现健康管理。

考试有相当难度,绝对不是因为选择题,随便考考能过。所以证书含金量可以,而且以后会越来越难考,非医药学专业的考生也会越来越严格限制。

以上,简单跟大家谈下《健康管理师》这个职业证书的含金量。希望能给大家启发,如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