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国债(现在买国债划算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段时间,银行存款利率定价方式被有关部门调整,使得银行中长期存款产品的利率大幅下跌。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储户开始看好国债,觉得如今购买国债比银行存款划算。

国债利率为什么再次下跌?还有没有投资价值?比银行存款划算吗?

但让人失望的是,有关部门虽然在近日发行了新一期的国债,利率却只有3.4%跟3.57%,,均比上期利率下调了0.4个百分点,降幅达到了惊人的10%。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债还有没有投资价值呢?是否比银行存款划算?

这是储蓄国债近几年以来第二次降息,上一次降息是2020年8月,这次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国债降息的呢?

国债利率为什么再次下跌?还有没有投资价值?比银行存款划算吗?

其实,国债利率下跌跟有关部门调整银行存款利率定价方式有关。要知道,储蓄国债利率一直都是高于同期整存整取利率,而又低于大额存单利率,介于两者之间的。

至于还有没有投资价值,这是因人而异的。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不高,更在乎安全因素的中老年人来说,国债利率虽然下跌了不少,但依然值得投资。

国债利率为什么再次下跌?还有没有投资价值?比银行存款划算吗?

如果储户存款金额没有达到大额存单门槛的话,那么购买国债,是比银行存款划算的。如果储户存款金额达到了大额存单的门槛,那么选择大额存单更划算。

当然,到底哪种理财方式更合适需要看个人,每个人所处环境不同,所做出的选择也会跟其他人不一样。

推荐阅读:

储户们存款要注意,2021年银行出现3个新“套路”,不少人已中招

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达4.5%,但要求10万起存,值得存吗?

“新规”出炉,这3类存款不可再存,已经存了的人怎么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