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创业项目有哪些(这很可能是我国2020年最大的一个外贸政策)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定要跟着政策转笔,前两天我说要紧跟政策转笔,很多人私信我问我具体怎么操作,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这两天非常大的一个新政策,就是rECp翻译过来叫区域性全面经济伙伴协定,大白话就是中国和周边国家签署了贸易互惠协议,相互承诺把进出口关税降至最低,有利于各国之间的商品更加顺畅的流通。

这很可能是我国2020年最大的一个外贸政策。可见国家领导人对加强和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有着巨大的决心,那么普通人如何跟着这种政策去赚米?

我们首先看看rECp提到的周边国家,包括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和我们又有哪些贸易往来?

日本、韩国主要向我们出口化妆品、科技产品、电动马桶盖、电饭煲、汽车、电机设备等工业产品,东南亚国家像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主要向我们出口橡胶、矿产、粮食等自然资源,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和我们有大量的牛奶、羊毛、红酒和食品贸易,反过来看我们中国卖给这些国家的又有哪些产品?

首先是纺织服装,然后依次是机械设备、家具、玩具、机电产品、音像设备、汽车、通讯和光伏组件,那么已知高层要大力加强贸易往来,还知道往来最频繁的商品种类,接下来该怎么做就非常清楚了。

说得再直白一点,如果你是小白,就加入到这些商品的生产流通和进出口环节做销售、做采购、做商务、做策划、做设计、做通关做人事做财务,在工作中观察哪个环节也有自立门户的创业机会,如果你原来就是开场的,那么可以考虑专门生产给东南亚国家的产品,再往前一步,如果你能在东南亚国家的电商平台开设自己的商铺,就有机会赚到生产和销售两个环节的收益。

而针对上述这些思路,rECp政策降低了进出口关税,恰恰就给所有这些从业者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了大量的利润空间,你可能还要问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些工作岗位和创业机会?

我建议可以去资本市场寻找答案,这两天港口概念非常的活跃,包括广州、珠海、盐田、厦门、南京、宁波、青岛、大连、北部湾、日照、上海、锦州、营口和天津,而港口概念的活跃和rECp政策有着必然的联系,看到了吗?一条大政策出来,我们只要像这样顺藤摸瓜,就能摸索出创业和投资的大方向,我是波哥,关注我创业路上不迷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