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卡应及时销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估计,现在整个银行业所发行的信用卡中,大约只有20%-30%是“活”的,而其余70%-80%都是“睡眠卡”。“睡眠卡”不仅不能为银行创造利润,还浪费了大量的推广费用、卡片制作成本和账户管理费用,直接影响盈利,这肯定将影响信用卡产业未来的健康发展。

  除了银行卡外,大部分市民当初在购物或消费时办理了会员卡,但实际上没有太大的用处,有七成的会员卡都处于闲置状态,并没有真正发挥功能。在这些会员卡中,商场、超市的会员卡是使用频率相对最高的,因为市民到商场、超市的频率较高,通过积分,购物者能够得到实惠。其他诸如在各美食广场购买并充值的形形色色的餐饮卡,到健身俱乐部或美容美发中心办理的各种年卡,甚至是市民生活必备的公共交通卡“一卡通”,也正日益成为“睡眠卡”一族。

  以“一卡通”为例,由于公司福利等原因,不少白领现在定期都能收到一定面额的交通卡,其中一些从未使用过。据了解,交通卡内资金“两年内不使用就会被冻结”,必须重新激活才能使用。

  对此,公共交通卡公司的负责人解释到,这是为了减少数据库的吞吐量。据称,每天上海的交通卡会产生约1000万笔交易,对数据库产生很大压力,所以,尽管两年内零使用率的“沉睡卡”所占比例并不高,公司仍会让它们在专门的数据库里休眠,以加快系统对“活跃卡”的处理效率。

  专家指出,已到年末,除了银行卡,市民还应该将自己手中的交通卡、餐饮卡、购物卡等有储值的卡片,仔细梳理一番,防止因为卡片过期而对自己的资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