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四大紧俏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后从事金融工作的大学生,大多关注未来如何获得更好的发展。金融领域四大紧俏职业发展前景,可为他们职业生涯的规划提供借鉴。

  金融分析师

  职位概况:金融分析师大多在美林、高盛等大投资银行工作,主要从事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财务总监、交易员等岗位。

  职业前景:金融分析师名衔代表着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经济的迅速发展,国内金融业高端人才紧缺。目前,中国内地获金融分析师的仅有50余人,在今后3—7年内,全国对金融分析师的需求保守估计将达到6000人。

  特许财富管理师

  职位概况:特许财富管理师是通过掌握与个人理财相关的各种不同金融产品的特点和科学的理财方法,为个人提供全方位的理财建议,根据客户的财产规模、收益目标、风险承受能力制定一套理财方案。

  职业前景: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大幅上涨,由于没有理财经验,资金少,无法分散风险,因此,对理财专业人士的需求十分旺盛。但是,特许财富管理师的准入门槛较高,要求在金融机构工作5年以上,拥有良好的经济学基础和至少精通两个投资领域。

  基金经理

  职位概况:基金经理是基金行业中的高层次人才,负责某项基金的筹措;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负责基金的上市和上市后的监控。

  职业前景:随着更多基金项目和基金管理公司的产生,社会将需要众多的基金管理人才,据统计,目前我国有基金经理大约3000名左右,而基金行业人才需求过万人,目前人才需求数量还在呈现增长态势。

  精算师

  职位概况:精算师传统的工作领域为商业保险业,主要从事产品开发、责任准备金核算、利源分析及动态偿付能力测试等重要工作。

  职业前景:随着保险业的繁荣以及顾问公司、中介公司、金融、社保等领域的进一步壮大,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都将需要精算师,精算师将成为我国目前最紧缺的尖端人才之一。专家预测,我国未来十年将急需5000名精算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