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嫌工作累两年闭门不出 急坏父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汉口某大专医护学校护理专业毕业,担任长沙长海医院儿科护士一年后,女大学生小红(化名)觉得工作太累便辞职回家。看着两年不找工作,一直闭门不出的女儿,身心疲惫的父母请来亲朋好友劝说均无果。3月12日,住在洪山区的吴女士万般无奈之下求助本报,“希望媒体能帮帮我的女儿,让她尽早走入社会。”

  辞职后 天天睡觉看电视

  12日,趁女儿外出,忧心忡忡的吴女士偷偷地打来电话,“2005年8月,曾做护士的女儿工作了一年后,觉得工作太累,辞职回家已经两年了,任凭父母如何劝说也没有出门找工作。”吴女士声音几度哽咽,“我们夫妻俩的年纪大了,不能养女儿一辈子。长此以往,女儿很可能要被社会淘汰,失去了基本生存能力。”

  小红,今年26岁,住在洪山区。2004年6月,小红从汉口某学校大专护理专业毕业后,在武昌某医院儿科担任护士。2005年8月,工作刚刚满一年后,小红认为护士工作太累,便从医院辞职回家。令小红的父母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此后,女儿在家一呆就是2年。这2年内,她一直闭门不出,天天在家里睡觉看电视。

  为了女儿,早已退休的51岁的吴女士不得不重新出去工作。小红的父亲说,看着成天无所事事的女儿,他觉得生活很压抑。吴女士痛苦地说,“若女儿再不听劝告,我们夫妻俩准备搬出家,让女儿一个人学会独立生活。”

  亲友多番劝说无效

  看着日渐消沉的女儿,年过半百的父母伤心不已。“我们请来亲朋好友帮忙劝说,均无效果。”小红的母亲吴女士说,面对好言相劝,女儿仍无动于衷。

  12日上午9时许,听说记者上门探访,一般睡到下午的小红,在父母的催促下,破例早早起了床。小红非常热情,谈吐间不失聪明和活泼。小红告诉记者,她做护士时,长期熬夜,几乎没有节假日,工资也只有几百元。一年下来,她发现自己憔悴了很多,身体每况愈下,脸色越来越差,头发掉得厉害。

  “那时,我天天想睡觉,感觉身体很差。”小红回忆起过去的工作,仍一脸无奈。2005年8月,再也坚持不了的小红决定辞职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在小红的心中,护士这份工作带给她的只有痛苦和害怕。她说,“我不想继续干护士工作了,可我想从事广告方面的工作,但又没有人聘用我。”小红说,她有时在网上投份电子简历,但均因缺乏经验而遭拒绝。两年来,小红因感觉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不敢再迈入社会一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