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就业倾向”调查报告公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中国社会调查所公布“应届毕业生就业倾向”的调查报告,超过半数的被访者认为就业比较困难,近七成受访者表示2000元的月薪就可以接受。

  中国社会调查所称,此次调查涉及北京、上海、广州等8地高校的2000位毕业生。52.4%的被访者认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比较困难。对于自己的就业前途半数学生感到迷茫,没有信心。47.6%的被访者认为工科类和经济类专业的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81%的受访者希望在京沪穗等经济发达地区工作。

  在对毕业生薪酬问题的调查上,许多大学生还是希望一毕业就能拿到较高的工资,但当问到“本科毕业生的待遇水平在哪个范围比较合适”时,69%的被访同学表示,只要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就可以接受;很少有同学会“奢望”3000元以上的薪酬。中国社会调查所称,与前几年高校毕业生对就业薪酬期望来看,今年大家的期望有所下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