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加在车哪个位置-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玻璃水加在车哪个位置

优质回答:

玻璃水加在车哪个位置-汽车常识(图1)

玻璃水通常加在发动机舱的独立玻璃水储液罐中,盖子上有统一的玻璃水标示(一般为蓝色盖子的塑料壶,个别车型盖子是黑色的)。

玻璃水通常加在发动机舱的独立玻璃水储液罐中,盖子上有统一的玻璃水标示(一般为蓝色盖子的塑料壶,个别车型盖子是黑色的)。
玻璃水水箱一般是靠边缘位置,为的是方便加注,盖子上面标注有类似前挡风玻璃喷水的符号,这个符号基本上所有品牌的标识都是统一的。
加注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各车型的不同,加注量也不尽相同,一般玻璃水容积主要以2升的居多,所以玻璃水加至瓶口1cm处便可。

玻璃水的作用

1、防冻功能。在冬天行驶时,由于内外温度差,挡风玻璃上会聚集很多的冰霜,影响驾驶员视力,而喷上玻璃水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因为玻璃水内有酒精等物质,有防冻的作用,可以融化冰霜。但是玻璃水有不同的种类,如需防冻功能的话,请购买正规的防冻玻璃水,否则会没有效果。
2、防雾功能。秋冬时期,开车时玻璃上总会有一层淡淡的雾,不要不在意,它会模糊人的视线,难以发现近在眼前的危险。玻璃水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防止玻璃上形成雾,以免影响驾驶员视野,发生交通事故。
3、润滑与抗静电功能。玻璃水有一定的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和玻璃之间的摩擦,使得雨刮器的寿命增长,避免玻璃上产生划痕。冬天车上可能会产生很多静电,有时甚至会伤到人,让人产生很大的困扰。此时用玻璃水清洗玻璃后,能够消除表面的电荷,车上的静电也会随之减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