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牛肉饼做法,很高兴回答你问题,牛肉买肋眼牛排适合做牛肉饼。

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图1)

做法如下:

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图2)

准备材料:面粉、肋眼牛排、葱白、酵母、食盐、植物油、花椒粉、生抽

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图3)

一、面粉揉成面团。

二、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地方,放置约1小时。

三、取一块肋眼牛排。

四、将肋眼牛排切成细小的牛肉丁,将葱白切成碎丁,将牛肉丁、大葱丁混合,并加入适量盐、花椒面、胡椒面、生抽、少量水,拌匀。

五、反复揉发好的面团,排出面团中的气体。案板上放适量油防粘,将面团分成大小相等的剂子。取一团剂子,用手拉长,把面片擀成如图所示的长薄面片。

六、面皮上抹些植物油,取适量肉馅放在面团的一边,像这样将面皮裹起,注意随时将两侧的面往中间靠拢,包住肉馅,防止露馅。

七、卷好后,将两头捏紧,像中间按压,形成如图所示的圆柱,用擀面杖轻轻擀成面饼。

八、平底锅加少量油,放入面饼,小火慢煎至两面上色。

九、出锅即可食用。

希望能帮到你

美味的千层牛肉饼的做法是什么?

千层牛肉饼,呵呵,是不是都要流口水了,皮酥馅香,外酥里嫩,层层分明,营养丰富又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欢,千层牛肉饼就是用面粉和成面团,包上馅料制作而成,想要做出来的千层牛肉饼外酥里嫩,鲜嫩多汁还是要有技巧的。

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图4)

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图5)

牛肉饼用牛的哪个部位做好吃?(牛肉饼的做法)(图6)

牛肉营养丰富,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的肉类,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种,用牛肉做成千层牛肉饼,外酥里嫩,鲜嫩多汁,层多馅足,营养丰富又好吃,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喜欢吃,在外面买的孩子吃着不放心,自己在家做,好吃还实惠,下面就来分享一下美味的千层牛肉饼的做法。

一、千层牛肉饼制作步骤1、准备食材:面粉500克、温水300克、牛肉、洋葱、姜、盐、鸡蛋、胡椒粉、生抽、黄酒、蚝油、香油、花椒粉

2、盆里加入面粉,用温水和面,边加入边搅拌,搅拌成絮状,下手揉成面团,面要和的稍微软一点,盖上保鲜膜松弛二十分钟。

3、把牛肉洗干净沥干水分,剁成肉馅放碗里,姜洗干净切末,洋葱洗干净切末,姜末加入到肉馅中,再打入一个鸡蛋。

4、再加入胡椒粉、黄酒、盐、生抽、蚝油、花椒粉,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肉馅上劲,再加入洋葱末和香油搅拌均匀,馅就调好了。

5、案板上撒上干面粉,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揉一下揉成长条状,用擀面杖擀成厚薄均匀长方形的面片,放上馅料铺均匀,一边要留一点不要铺肉馅。

6、肉馅铺好后,从面饼的一端向另外一端折过来,先折一下,再折一下,最后再折一次,喜欢几层就折几层,把边上没有放馅料的面皮折过来,把两边收一下,口一定要捏紧,防止露馅,再对折一下。

7、用手轻轻按压一下,按压得薄一点就可以了,平底锅刷油,把饼放进去烙制,上面也刷上一层油,用中小火烙制,烙制一面金黄翻面,把另一面也烙制金黄,转小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就可以了,外焦里嫩太香了。

二、千层牛肉饼小技巧1、千层牛肉饼想要好吃,和面也很重要,可以用发面,也可以不发面,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用温水和面,水要慢慢加入,面要和的偏软一点,面和好后要松弛一下,这样做出来松软可口。

2、调馅很重要,要选择新鲜的牛肉,最好是肥瘦相间的牛肉,自己剁馅更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配菜,调馅的时候加入鸡蛋,馅会滑嫩爽口,一定要朝一个方向搅拌,多搅拌一会,搅拌至肉馅上劲。

3、做千层牛肉饼自己想做几层就做几层,口要收紧,烙制的时候,用中小火烙制,烙制的过程中要注意翻面,避免烙糊,用小火焖一下,一定保证里面熟透。

总结:千层牛肉饼就做好了,皮酥馅香,外酥里嫩,层多馅足,汁浓鲜香,太过瘾了,制作也是非常简单,自己在家做,好吃又实惠,只要掌握好技巧,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千层牛肉饼,喜欢的可以试试。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顺心,期待和您一起交流学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