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疫苗(hpⅴ感染给男性有什么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hpv疫苗(hpⅴ感染给男性有什么症状)

国产宫颈癌疫苗获批上市

通宵排队 一针难求

这些情况将很快得到缓解

都妹想说

终于等到你

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

公告显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馨可宁【Cecolin】)上市注册申请。该疫苗为万泰公司与厦门大学联合研发并由万泰实施转化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也将成为全世界第三家、中国第一家获批的宫颈癌疫苗,意味着中国宫颈癌疫苗将结束只能依赖进口的历史。

先通过都妹的HPV疫苗小课堂

来了解下什么是HPV疫苗

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

HPV接种越早效果越好

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

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该疫苗通过预防疫苗所涵盖的HPV亚型的感染。目前有超过100种已知类型的HPV病毒,其中至少有14种基因型(称为“高危型”)被认为可以导致宫颈癌。二价HPV疫苗对2种高危型别(HPV-16和HPV-18)有保护作用,对中国人来讲,二价的保护率为84.5%,九价的保护率为90%。在万泰HPV疫苗正式获批之前,全世界只有葛兰素史克的二价苗以及默克的四价和九价疫苗上市。

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HPV疫苗适用年龄是9岁至45岁;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是16岁-26岁女性;四价HPV疫苗适用年龄是20岁至45岁。

在专家看来

越早接种疫苗预防效果越好

那么问题来了

国产的HPV疫苗

和进口HPV疫苗有什么区别?

国产与进口的HPV疫苗效力相同

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

2012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教授的领导下,万泰开始了HPV疫苗的多中心三期临床试验。根据临床试验分析报告,国产HPV疫苗在防HPV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这项指标上,保护率高于或者等于其他四价和二价HPV疫苗;在预防HPV16/18型6个月持续性感染的效力上,保护率高于或者等于国外二价和四价疫苗。万泰二价宫颈癌疫苗的不良反应轻微。

乔友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产疫苗在9岁至45岁女性中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良好,在18岁至45岁女性中,国产疫苗与默克和葛兰素史克疫苗具有同等有效的预防HPV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以及持续性感染的效力。中国由此成为全球继美英后第三个成功研发生产HPV疫苗的国家。

不仅和进口疫苗效力相同

国产疫苗在价格上更具优势

国产HPV疫苗价格仅为进口一半

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

进口HPV疫苗的价格普遍偏高,比如九价疫苗全程费用大约在4000元左右,进口二价疫苗则在2000元左右。高昂的价格将很大一部分需要接种的中国女性排除外,想接种预防的人打不起。据万泰透露,首个国产HPV疫苗价格定在329元/针,9岁至14岁全程658元,大龄987元,是进口二价疫苗价格的一半。

2030年全球90%的9-14岁女孩需接种HPV疫苗。万泰HPV疫苗与进口疫苗效力相同和安全性良好,但是在价格和产量上存在优势,会使宫颈癌疫苗接种的普及性得到大幅提升。

目前

HPV疫苗面临全球供给不足

国产HPV疫苗上市后将有效缓解这一现象

我国缺口10亿支HPV疫苗

国产HPV疫苗来了!9-45岁可接种,价格是进口的一半

|市民连夜排队打HPV疫苗|

据媒体报道,从2006年第一支上市起,HPV疫苗累计销售数量约3.5亿支。目前年需求日益增加,全球一年的需求量大约在1亿支。但全世界年供应能力仅3000万剂,大约是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目前,中国需要接种HPV疫苗的人群约3.56亿。但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HPV疫苗签发量146万支;2018年为700万支;2019年1月份至11月份为870万支,按照一人全程打完需要3针计算,进口HPV疫苗不仅一针难求、还存在超过10亿支巨大的市场缺口待满足。国产HPV疫苗上市,将有效缓解这一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