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 JSP BASIC:建立一个JSP网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到了将所有的JSP语法放在一起使用的时候了。我们将会建立一个具有输入格式的网站,让使用者来输入股票代号并且获得目前股票的价格(大约延迟20分钟)。如果有错误,则错误网页会显示。

 

quote.jsp
首先,以这段程式码建立quote.jsp并且将它储存在JSWDK安装目录的网页目录里。网页的大部分内容是标准的HTML格式,而JSP程式码分散各处。第6行是网页编辑器指引,指示将任何错误传送到errorPage.jsp档案。第13行到15行是小型指示码,基本上是说只有当"symbol"参数存在时才显示表格。这个if区段包含了第32行到34行的程式码。第17行定义要使用的 JavaBean,而第18行从参数载入它的符号特性。第27行到29行指示显示豆子的特性。除了if区段之外,并没有其他的Java程式码。

errorPage.jsp
接著,将下列的JSP原始码储存到网页目录下的档案errorPage.jsp.这是一个错误网页的暗示是在第一行,此行将网页编译器指引isErrorPage属性设为真。虽然前一页说明了错误网页在哪里,这页是说它是一个错误网页。JSP档案里其他特定的JSP程式码是对内部例外物件的存取。此页只是显示它的值而已:

<% page isErrorPage="true" %>

<html>
<head>
<title>Error Page</title>
</head>
<body>

<h1>Our Error Page</h1></font>

<!-- Print Exception -->
We got ourselves an exception:
<%= exception %>
<a href="quote.jsp">Restart</a>
</body>
</html>.

Quotes.java
Quotes JavaBean使用雅虎的资源来取得股票的价格。其原始码需要储存于JSWDK安装目录下classes\com\jguru目录里的quotes.java档案。从那里, 你可以使用JSDK的编译器来编译它。 一旦你建好两个JSP档案,建立了JavaBean原始档并且编译好之後,你就可以由http://localhost:8080/quote.jsp载入quote.jsp档案来查看结果,假设你没有更改 JSWDK安装,使用不同的端口> 此网页可以再加强,但它所呈现的功能,是JSP功能的良好示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