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流的主管才能够提出的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的主管能够回答问题,但是一流的主管同时还能够提出问题。”这是美国企管顾问克拉顿(Chris Clarke-Epstein)日前提出的观点。  

  她认为,主管正确地询问员工问题,可以大幅增加员工的士气及生产力,其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是:

   1.“公司如何赚钱?”许多员工完全不了解公司的整体运作,不知道他们在公司中扮演的角色,也不知道他们的贡献有多重要。主管应该给予员工足够的轮廓,当员工不了解整体情况时,公司无法期望员工自行做出聪明的决定。  

  2.“什么事物阻碍了你顺利完成工作?”以了解员工在工作上遭遇的困难,协助他们顺利完成工作。克拉顿强调,这种问法才能够鼓励员工回答,以餐厅为例,当餐厅的侍者询问客人:“晚餐还可以吗?”除非真的有重大的问题,否则一般顾客通常会回答“可以”;但是如果服务生询问:“有没有哪一件事,如果我今晚做了,会让你更享受你的晚餐?”餐厅比较可能获得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