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从业人员数量多 旅游高管匮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泛珠三角地区中低层酒店和旅游业从业人员数量多,但是薪酬相对较低,高级管理人才待遇很高却大量缺乏,这是记者从前天举办的首届(中国·泛珠三角)酒店·旅游业人力资源高峰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参加峰会的代表既有来自全国各地十几家旅游院校的代表,还有珠三角地区的几十位酒店、旅游企业的老总。老总们表示,现在旅游院校提供的毕业生严重不足,高级管理人才更是匮乏。一些酒店想自行培训高层管理人才,却很难找到合适的机构。

  这场院校与企业的交流会,也吸引了香港酒店业的代表到现场挖人。一位来自香港的酒店业人士王先生表示,目前香港有过百家星级酒店,由于香港本身没有专门的旅游学院或者中专院校,这方面人才相当匮乏。待香港迪斯尼公园修建之后,将需要5万名相关从业人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