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网络开发技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ajax|网络


Ajax(异步 JavaScript 和 XML)是一种编程技术,它允许为基于 Java 的 Web 应用程序把 Java 技术、XML 和 JavaScript 组合起来,从而打破页面重载的范式。

AJax不是一种技术,更不是一种软件,当然也不会是你所喜欢的球队阿夹克斯。你在网站上下载不到任何关于AJax的可用软件或框架。AJax是一种解决方案,在这个解决方案中融合了javascript, xml, XMLHttpRequest等技术。它的全称为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简写为AJax。现在大家已经在使用的采用了AJax解决方案的应用有Gmail, Google Map, Google suggestion等,如果你查看这些网站的源代码,你会发现源代码中完全是由javasctip脚本组成的,神吧?

在这个方案中有一个隶属于javascript的ECMAScript,是对javascript的扩展,专门用于解析xml文件的,所以又称为(ECMAScript for XML, E4X)。这种技术的引入,使得javascript对xml的解析变得非常简单。

有异步,自然就有同步。而我们传统的网络应用正式基于同步传输的,及用户发出请求->服务器逻辑处理->服务器对用户请求做出回应即完成显示。这是用户访问一个应用或网页的完整流程,用户在从提出请求到请求结束过程中经过了三个等待过程,如果在传统方案中看上去这是无法改变的现实。然而是否真的这样呢,AJax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而且对传统方案提出挑战。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AJAX in Action

下一篇AJAX Mistakes

点击: